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行長:這輪危機比1970年還糟糕
日期
2022-11-07
來源:華爾街見聞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表示,從經濟角度看,今年英國遭受的經濟衝擊比上世紀70年代的任何危機都要嚴重。

11月3日,英國央行公佈的利率決議顯示,英國央行加息75基點,將政策利率從2.25%提高至3%,符合預期。 此次加息幅度刷新英國1989年來的最大紀錄,利率水準升至十四年來新高。

在公佈利率決議后,貝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烏衝突和疫情后的供應鏈混亂對實際收入的影響比40年前的能源危機更大。

“這是一個巨大的衝擊,”貝利說。 他說:

“如果將今年與1970年代進行比較,政府政策也會在能源市場方面發揮作用,但目前的市場衝擊遠大於70年代。”

上述言論突顯出,英國央行為何在加息問題上表現出比美聯儲更為謹慎的態度。

貝利表示,美國和英國面臨著非常不同的情況,歐洲電力和天然氣價格的上漲可能會抑制經濟,並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通脹壓力。

此外,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目前處於衰退當中。 衰退始於第三季度,將持續整個2023年,並且根據市場曲線(明年利率達到峰值約5.25%),GDP將連降8個季度直至2024年中,萎縮幅度達到2.9%。 這主要歸咎於“能源價格走高以及金融條件大幅收緊”,表明高企的借貸成本將對家庭和企業構成衝擊。

但若利率維持在當前3%水準,則暗示衰退的持續時間更短、程度更淺,並預計通脹將在兩年後回落接近目標水準。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