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反彈穩了?美銀情緒指標5年來最接近觸發買入信號
日期
2022-11-03
2022年11月02日16:58 智通財經APP

 根據美國銀行(36.09-0.11-0.30%)的一項衡量股市看漲程度的指標——美銀賣方一致性指標(Sell Side Indicator),已接近歷史上預示市場將上升的水平。包括股票與量化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在內的美銀團隊表示,該指標評估賣方策略師對股票的平均建議配置,表現出5年多來最接近觸發買入信號的水平。

  包括Subramanian在內的策略師寫道:“該指標是2017年初以來最接近'買入'信號的一次;而且相比於'賣出'信號,該指標已連續第六個月更加接近於'買入'信號。長期以來,華爾街的股票配置共識一直是一個可靠的反向指標。”

  雖然賣方一致性指標不能反映股市的每一次上漲或下跌,但從歷史上看,該指標對標普500指數隨後12個月的總回報具有一定的預測能力。過去,華爾街的共識股票配置一直能夠發出與策略師建議相反的信號,這意味著當分析師看漲時,它是一個看跌指標,反之亦然。現在,美銀的賣方一致性指標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徘徊在“中性”區域,但在最近的下跌之後,現在正慢慢接近“買入”區域。

  他們寫道,賣方一致性指標是美銀將今年標普500指數目標水平定在3600點的依據之一,該指標還預示著標普500指數可能在未來12個月升至4500點。這些策略師還表示,只要該指標處於當前水平或更低水平,美國股市指數隨後12個月的回報率在94%的情況下為正,漲幅中值為22%。

  在美聯儲將於本周公布利率決議之前,對美聯儲政策轉向鴿派的呼聲越來越高。這種樂觀情緒幫助標普500指數自10月12日以來反彈了約8%,10月12日該指數收於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Subramanian及其團隊稱,今年華爾街分析師對股票的平均建議配置水平已下降逾6個百分點,而對債券的建議配置比例則增加了約5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