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如期加息75基點強調利率峰值將低於市場預期
日期
2022-11-04
2022年11月03日21:03 智通財經APP

英國央行週四宣布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至3%,符合市場預期,為33年來最大加息幅度。英國央行強調利率峰值將低於金融市場預期的水平(即明年將達到5.25%的峰值),並警告稱,如果利率沿著市場預期的路徑前進,將引發為期兩年的衰退。

  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以7票贊成、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利率決議。其中,Swati Dhingra投票贊成加息50個基點, Silvana Tenreyro贊成加息25個基點。

  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在會議紀要中表示,11月加息的規模將“降低以後實施更長期、代價更大的緊縮政策的風險。”

  英國央行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如果通脹壓力持續存在,甚至可能需要“強力”加息。但英國央行明確警告市場利率預期已經過高。

  英國央行表示,如果利率遵循市場曲線,GDP將下降3%,最終將通脹推至零。如果利率維持在目前3%的水平,則意味著經濟衰退將會更短、更淺,通脹率將在兩年內下降到接近目標的水平。

  英國央行預計,第四季度通脹率達到11%左右的峰值。如果利率保持在3%,兩年後通脹率為2.16%,三年後為0.84%。不過,中期通脹風險偏向上行。

  英國央行警告稱,英國經濟面臨“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前景”。英國央行暗示,英國已經陷入衰退,GDP將連續8個季度下降,直到2024年年中。

  英國央行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上漲和金融環境趨緊”,GDP將下降,這表明借貸成本上升將打擊家庭和企業。

  英國央行面臨著更為艱難的權衡。在英國政府實施新一輪緊縮政策和增稅之際,加息可能會打壓經濟增長。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正在提高銀行利率,因為通貨膨脹太高了。低而穩定的通脹是經濟穩定的基石。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有力行動,將來會更糟。”

  在英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後,兩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隨即攀升。英鎊兌美元匯率跌至1英鎊兌1.1191美元的低點,原因是貨幣市場對明年11月利率將見頂的預期降溫。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