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創29個月新低!歐元區10月PMI終值下修至46.4 連續四個月低于榮枯綫
日期
2022-11-03
2022年11月02日19:15 市場資訊

創29個月新低!歐元區10月PMI終值下修至46.4 連續四個月低於榮枯線

  來源:華爾街見聞朱雪瑩

  分析認為,歐元區製造業正處於衰退之中,而需求下降是主因。

  創紀錄通脹和經濟疲軟正在加劇歐元區的生活成本危機,持續侵蝕市場對商品的需求,導致歐元區製造業PMI指數降至自2020年疫情封鎖以來的最低水平,進一步強化市場對歐元區的衰退預期。

  11月2日週三,標普全球(S&P Global)旗下IHS Markit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0月製造業PMI終值較初值46.6下修至46.4,低於預期的46.6並較9月的48.4進一步下滑,連續四個月低於榮枯線,刷新自2020年5月以來的29個月新低。

  “歐元區製造業正處於衰退之中”:需求下降成主因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客戶需求下降是導致製造業產出下降的關鍵因素。新訂單指數從9月份的41.3下滑至至10月份的37.9。新訂單數量的大幅下降,反映出歐元區及全球其他地區客戶的需求正在萎縮。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高級經濟學家Joe Hayes在評論時表示,數據清楚地表明歐元區製造業正處於衰退之中:

在去年第四季度初,歐元區商品生產部門進入了更深的衰退。PMI調查現在清楚地表明,(歐元區)製造業經濟正處於衰退之中。

新訂單在10月份的下降速度,在有數據記錄以來的二十五年曆史中都實屬罕見,此前只有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數月和2008—2009年金融危機最嚴峻時期才出現更大降幅。

  他還強調稱,持續高燒不退的通貨膨脹或將加劇經濟走弱。

儘管有證據證明供應鏈壓力正在減弱,但由於通脹水平仍持續處於高位,通脹或將加劇經濟走弱。製造業企業信心在10月份再度陷入負值,這表明企業預計,挑戰將持續至2023年。

  歐元區最新公佈的10月調和CPI數據繼續爆表,同比上升10.7%,續創歷史新高,也高於預期的10.3%,連續第六個月超過市場預期。

  Hayes認為,接下來能源市場仍將是歐元區製造商關注的重點:

在今年整個冬季期間,能源市場的發展狀況仍將是歐元區製造商關注的重點。到目前為止,歐元各地的溫和天氣有助於壓低天然氣批發價格。

然而我們仍然注意到,如果出現“非典型”寒冷天氣或將增加能源配給的需求,屆時製造業的生產活動或將遭受大面積中斷。

  最大經濟體德國難掩頹勢

  分國別來看,德國10月PMI數據在歐元區排名倒數第二,僅次於西班牙。

  數據顯示,德國10月製造業PMI終值較初值45.7下修至45.1,低於市場預期的45.7;法國10月製造業PMI終值較初值47.4下修至47.2,同樣不及市場預期的47.4。

  除了愛爾蘭PMI表現在10月有所改善之外,其餘歐元區國家製造業都經歷了更大幅度下降,下滑速度創下自2020年上半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快紀錄。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