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海外市場有沒有年底行情?就看11月這四個關鍵時點了
日期
2022-11-01
2022年10月31日13:29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海外市場,投資者剛剛度過了忙碌的一周,美股科技巨頭財報密集發布,還要應對一堆不確定的經濟數據和地緣政治消息。

  然而,接下來的兩週將更關鍵,投資者的注意力又要高度集中了。

  從11月2號開始的短短七個交易日時間裡,將有四個重大事件影響著今年餘下時間的市場前景,並有可能通過打亂預期而迅速改變市場走勢。

  分別是11月2日的美聯儲利率決議、11月4日的非農就業報告、11月8日的美國中期選舉,以及11月10日的美國CPI報告。

  再加上正在進行的美股財報季和英國央行11月3日的利率決議,很明顯,華爾街的一批投資者正準備迎接新一輪的波動。

  以下為投資者總結有關上述事件需要注意的事項:

  美聯儲利率決議

  華爾街目前普遍預期,11月2日美聯儲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是板上釘釘的事,但更重要的是美聯儲對下一步政策走向給出的暗示,交易員越來越多地押注美聯儲將在12月開始放緩步伐。

  上週三被人們視為“領先指標”的加拿大央行就這樣做了,由於擔心經濟,該央行意外放慢了加息步伐,10月僅加息了50個基點,低於市場預期的75個基點。

  在經濟衰退風險上升之際,這為其他央行提供了一個效仿的潛在機會。

  從未來兩週的期權到期情況來看,交易員預計11月2日和11月10日的市場波動將比平常更大。

  而在期權分析商SpotGamma的創始人Brent Kochuba看來,美聯儲的利率決議將是未來事件中最關鍵的,這為隨後發布的數據將如何影響市場奠定基礎。

  Kochuba表示:

“對於波動率交易員來說,美聯儲重要性排在第一位,其他一切才是第二重要的。如果貨幣政策制定者表現出鴿派的態度,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波動性預期。”

  “非農日”

  10月份的非農就業報告將帶來有關勞動力市場的重要信息。

  市場目前預期,將於本週五公佈的10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料從9月的26.3萬人進一步降至19萬人,但這仍表明就業市場持續走強。失業率將從3.5%升至3.6%,略高於半個世紀以來的低點。

  上週四公佈的美國首申失業金人數21.7萬,較此前一周增加3000人,但仍處於低位,顯示就業市場依然緊張,而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長2.6%,創2021年第四季度以來新高,此前曾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

  這兩個數據都表明,美國經濟能夠經受住大規模加息的考驗。

  在10月7日,美國公佈的9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好於預期,導致標普500指數下跌2.8%,創下2010年夏季以來最差的“非農日”表現。

  如果10月數據再出現意外上升,美聯儲12月將加息幅度降至0.5個百分點的希望可能會破滅。

  中期選舉

  11月8日的美國中期選舉將決定由哪個黨派控制國會。

  美國國會由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眾議院有435名議員代表美國各地居民,參議院由100名議員組成,每個州有兩名參議員席位代表該州利益。

  中期選舉涵蓋眾議院所有435個席位,以及35個參議院席位和36個州長職位。

  國會兩院目前都由民主黨控制,雖然民主黨只是以微弱的優勢佔據國會兩院的多數席位,但到目前為止,這讓拜登更容易完成一些決策。

  共和黨若要成為執政黨,他們需在眾議院多贏得五個席位,在參議院只需多贏得一個席位。共和黨佔多數將使他們更容易阻撓拜登的優先事項。

  股市多頭希望美國中期選舉產生一個關鍵結果:國會分裂。為什麼?因為股市往往會從美國國會的僵局中受益。

  這個中期選舉週期最可能出現的兩種結果——要么是共和黨贏得眾議院而民主黨贏得參議院,要么是共和黨贏得兩院,而這兩種結果過去都讓股票投資者受益。

  財富管理公司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援引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的數據稱,在上述兩種情況下,標普500指數的年度漲幅都在5%至14%之間。

  私人財富公司G Squared Private Wealth的首席投資官Victoria Greene表示:

“股市往往在在政府分裂時表現最好,權力平衡和僵局是市場所喜歡的。”

  “CPI日”

  最後,11月10日將公佈美國10月CPI報告。自從美國通脹飆升至40年高位以來,該報告在塑造人們對美聯儲政策走向的預期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鑑於抑制通脹是美聯儲的首要任務,今年幾乎沒有什麼經濟數據比CPI更重要。巴克萊銀行策略師將標普500指數的表現與10個主要經濟指標進行了對比,發現在過去10年裡,股市對任何經濟指標的反應都從未像現在對CPI的反應那樣負面。

  地平線投資(Horizon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資官Scott Ladner表示:

 “我們可能會在第四季末獲得一些關於通脹是否正在放緩,以及美聯儲是否會放緩加息步伐的明確答案,然後這可能會讓美國國債市場平靜下來,並推動投資者再次在股市上冒險。 ”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