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同比增長5.1% 消費者支出仍保持彈性
日期
2022-10-31
2022年10月28日21:20 智通財經APP

10月28日,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5.1%,低於預期的5.2%,前值4.9%,該指標為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9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增長0.5%,預期為0.5%。此外,美國9月PCE物價指數同比增長6.2%,低於預期6.3%,前值為6.2%。美國9月個人支出環比增長0.6%,預期值為0.4%。

  消費者支出仍保持彈性,表明價格壓力和強勁的需求加強了美聯儲下週再次大幅加息的理由。

  與本月早些時候發布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類似,最新數據突顯出美國通脹的嚴重性和廣度。這些數據也顯示出,為了讓通脹率回到2%的目標,美聯儲的決策者們可能會在下週的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

  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穩定的工資增長和5.08 , -0.02 , -0.39% )儲蓄幫助美國家庭經受住了從食品雜貨到房租等各種物價上漲的考驗。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消費者和他們的財務狀況還能維持多久。

  一些公司正在關註消費者行為的變化——從降低消費到減少購買——美國人口普查局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每10個家庭中就有4個表示,支付日常家庭開支在某種程度上或非常困難。

  美聯儲正在進行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激進的緊縮行動,這對房地產市場造成了明顯的壓力,但還沒有對通貨膨脹的速度產生實質性的抑製作用。儘管如此,快速的加息步伐勢必會給勞動力市場帶來壓力,並在未來幾個月進一步拖累整體經濟。美聯儲決策者可能很快就會討論何時應該放慢加息速度。

  週五的報告顯示,商品和服務支出穩健。經通脹調整後的商品支出增長0.4%,此前一個月幾乎沒有變化,部分原因是處方藥和新車支出。

  服務業支出增長0.3%,較上月0.5%的增幅有所放緩。

  這些數據有助於衡量進入今年最後幾個月的消費者勢頭。美國政府週四公佈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長2.6%,得益於淨出口的顯著提振以及消費者和企業的持久性。儘管如此,一項基本需求指標在此期間僅增長0.5%,是新冠疫情開始以來最慢的增速之一。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