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好書推薦】「股神巴菲特 能力決定財力」讀後心得分享
日期
2010-06-03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唐伊瑩
 
「股神巴菲特能力決定財力」讀後心得分享
 
在還沒看到本書的內容之前,抖大的書名已經引人入勝。既有的觀念總認為有能的人定能創造更多的財富,但現實生活中不乏也有才華洋溢卻清貧一生的例子,到底能力與財力之間有何關係?作者想要傳達的是什麼訊息?讓人忍不住一窺究竟,窺探書中的內容後發現,本書並不是在說股神巴菲特成功的故事,僅是引述了巴菲特曾在某個世界財經會議上所講過的名言「能力決定財力、個性決定命運」為出發,藉由一些實例,精闢的分析了世界上大部份的財富,為何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書中作者所闡述的論點與觀點的確有啟發人心的作用。
 
為什麼有能力卻沒有財力?這本書開宗明義就點出有能力卻沒有財力的原因:「迷茫自己沒有發現財富的眼睛,只有一顆想要擁有財富的心!」,這類的人在現實與理想間有很大的差距,於是才華與財富間往往找不到一個最佳結合點,也就有了兩者之間的衝突。作者認為這個世界沒有天生的窮人,人人都可以成為富人,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透過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積累豐富的財富,從而獲得真實、和諧與美滿的生活。好比前台塑董事長王永慶、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些成功卓越人士的特質,並不是因為他們擁有一位富爸爸,而是他們有對於人生的理想和目標有具體的規劃,並努力朝所規劃的目標執行、實踐,儘管過程中有所阻難,但不屈不撓的精神毅力終究帶領他們抓住機運、邁向成功,他們以自身卓越不凡的能力擔當其各自領域的先鋒,也創造了巨大的財富。
 
本書更以2080法則告訴我們,20%的人擁有社會財富之和的80%,80%的人擁有社會財富之和的20%,說穿了其實是因為20%的人具有了80%的人所沒有的才華和能力,20%的人付出了80%的人沒有付出的代價,而付出與回報永遠成正比。人生就好比為一道選擇題,要開啟貧窮的門或是富裕的門,全在於自己的選擇。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富人的思維還是窮人的腦袋呢?書中更舉出幾個富人和窮人的差異,如在自我認知上,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認為自己一輩子就該這樣,不相信會有什麼改變;而富人骨子裡就信自己身下來就不是要做窮人,而是要做富人,有強烈的賺錢意識,這已是他血液裡的東西,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致富。看完這些窮人與富人的對比,的確會讓人有反思的效果,也會讓自己針對現狀找到問題點,想辦法避免淪入窮人的習慣與思維。
 
窮人靠雙手掙錢,富者憑腦袋賺錢,誰不想做有錢人?相信世界上沒有人不夢想成功,也沒有人不在努力的追求成功,上天很公平的給每個人一天24小時,但卻沒有安排所有的人都成為富人。要如何透過能力與才華創造財富?簡單的說要先擺脫貧窮的思想,多發現自己的長處,加以發揚,建立自信,並且不滿於現狀,持續投資自己,提高自我含金量,練就獨特準確的洞察力和機會把握能力,累積「經驗」的財富。作者也透過此書要告訴大家,一位有才華的人想要創造財富、掌握財富,還必須要掌握正確的觀念和方法。要成為一位真正的富人,最主要的是腳踏實地的追求志向,持之以恆的堅持,正的財富觀,還有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自助者天助,若自己都沒認真努力付出,又怎會有機會享有辛苦過後的成功果實。啟富達國際董事長李建平也常說「腦袋決定口袋,態度決定高度」,人類欲望與志向的態度,決定了財富與成就的高度,想要掌握人生財富,必須先掌握創造財富的要素,希望大家都能因此書找到致富的途徑。
 
 
《書籍介紹》
 
 
作者:高群
 
出版社:黃金屋文化
 
出版日期:20100417
 
 

我有興趣購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