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Rosenberg警告:美國房價將暴跌30% 標普將跌至2020年低點
日期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 11:43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是80%或90%,而是100%”

美聯儲年內連續五次加息之後,市場對明年的美股和美國經濟預期頗為悲觀,許多分析師和經濟學家都在批評美聯儲抗通脹行動太遲緩,並警告其現在可能太快太遠。

華爾街大空頭、投研機構Rosenberg Research創始人David Rosenberg在近期的採訪中也表達了相似的觀點,他批判稱,美聯儲忽視了市場信號,並一味追逐CPI和失業率等滯後指標。 “我從未見過美聯儲如此大刀闊斧地收緊貨幣政策,令美元指數狂飆、股市大幅下跌、收益率曲線嚴重倒掛或大宗商品市場陷入熊市。”

Rosenberg警告,未來一年,日子更難過。 標普500指數將跌至2700點(202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美國房價將暴跌30%,失業率將上升,美國經濟100%陷入衰退。

  衰退的可能性不是80%或90%,而是100%

Rosenberg認為,毫無疑問,美國經濟將在明年100%陷入衰退。

Rosenberg如此肯定的原因是,領先指標指數連續六個月下跌。 從歷史經驗來看,當官方領先經濟指標連續六個月下跌時,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不是80%或90%,是100%。 Rosenberg指出:

美聯儲的影響尚未在經濟中完全顯現出來,這將是明年的故事。

美聯儲被高通(119.172.792.40%)脹所困擾,並且非常擔心會導致工資價格螺旋上升,他們寧願將經濟推入衰退,以消滅通脹惡龍。

因此,Rosenberg篤定經濟衰退一定會發生,並指出衰退將破壞通脹,引發了股市和房市的熊市。 下一步將發生的是,資產通縮先於消費通縮。

標普將跌至2020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2700點

在歷史上衰退熊市中,83.5%的前一輪牛市出現逆轉。

Rosenberg指出,疊加利潤衰退,美國股市將面臨多重緊縮。 最重要的是,經濟衰退可能會持續一年以上,而經濟衰退通常會令企業利潤下降20%。 分析師們現在甚至還沒有開始接觸明年的數據,這就是為什麼標普會跌向2700。

關於何時市場會觸底? 歷史經驗表明,在美聯儲的寬鬆週期中,70%衰退熊市觸底。

Rosenberg認為,美聯儲很可能會暫停加息,很可能在2023年第一季度,市場將開始反彈。 但暫停並不是一個轉捩點,這將是一次超跌反彈,需要非常小心。 然後,經濟衰退接踵而至,每股收益會被下調。 而真正的反彈將在第一次降息后,因為只有美聯儲降息才足以使收益率曲線由陡變緩,市場才會達到低點。

當前的房市泡沫比2007年更糟糕

Rosenberg指出,當前的房市泡沫比2007年更糟糕,房價會暴跌30%。

Rosenberg得出這一結論的依據是,如今買一套獨棟住宅需要八年多的收入,大約是歷史標準的兩倍。

如果你看一下租金房價比、收入和CPI的關係,基本上超出了正常值的兩個標準差,且我們已經剔除了2006-2007年的峰值比率。

這意味著需要“恢復”標準水準(revert)。 股票市場給我們提供了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股市和房市有90%以上的相關性,它們有兩個非常重要的特徵——兩者都是經濟中的長期資產,對利率非常敏感。

在20世紀末的最後一個週期中,房地產市場首當其衝,其次是股票市場。 這一次,首先是股票市場,其次是住房市場,預計房價會暴跌30%。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