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加息終點在何方? 富國銀行:或保持5%高位長達一年
日期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 11:13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10月25日訊(編輯 黃君芝)富國銀行(45.370.170.38%)(Wells Fargo)宏觀策略主管Mike Schumacher週一警告稱, 美聯儲可能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利率在高位,這將使美國股市持續承壓。

近期,隨著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愈發高漲,投資者一直在試圖判斷美聯儲何時會暫停加息。 美聯儲在上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遏制通脹。 在9月份通脹數據高於預期之後,市場現狀預計美聯儲將在11月和12月的FOMC會議上分別再加息75個基點。

Schumach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但我認為人們真正需要關注的是,美聯儲將把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高位多久。 所以我們假設是5%。 我們認為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六個多月,也許一年。 我們認為,這將不利於股市,也將損害其他風險資產。 ”

今年以來,由於美聯儲迅速將基準利率從零上調至目前3% - 3.25%的區間,美國股市已陷入熊市。 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下跌了約21%,納斯達克(11199.1157246.502.25%)指數今年跌幅已經接近31%。

目前5%是市場上的共識預測。 除此以外,還有更激進的: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美國傳奇投資者麥樸思(Mark Mobius)此前警告稱,作為美聯儲進一步對抗高通(119.172.792.40%)脹努力的一部分, 美國利率可能飆升至9%的30年來最高水準。

“我認為美國的利率將升至9%,原因很簡單,如果通貨膨脹率為8%,那麼按照規則,你必須將利率提高到高於通貨膨脹率的水準。” 他說。

另一方面,美聯儲官員近期也指明瞭過度收緊的風險。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戴利(Mary Daly)表示,市場應考慮到,美聯儲不會總是堅持加息75個基點。 她說,過度收緊的利率會使經濟“陷入非被迫的低迷”。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上周則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看到核心通脹正在放緩的明確證據,聯儲可能在明年某個時候暫停加息。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