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拒絕修改CPI成分,堅決捍衛2%通脹目標
日期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 20:12 智通財經APP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休·皮爾(Huw Pill)稱將堅決捍衛英國當前的通脹率目標,任何預期目標都必須反映在英國公眾的日常生活中。 皮爾週二在國家統計局的一次活動上發表講話時,其拒絕了要求改用一項不包括能源和食品等波動性專案措施的呼籲,而這些項目在過去一年中將通脹率推高至兩位數的水準。

“通貨膨脹率不是10%,只有5%,因為我們排除了一些專案,”皮爾表示。 “進行目標指數改革對通脹走勢來說十分危險,我認為總體CPI作為一個廣泛的指標現今展現的市場引導作用依舊良好。”

由於通脹率超出市場預期2%目標的5倍,英國央行面臨著社會各界激烈的批評,而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甚至在其短暫任期之前就提出了擴大其職權範圍以衡量貨幣供應量的可能性。

皮爾稱,貨幣政策目標和用於實現目標的工具必須得到廣泛的認可。

“貨幣政策的目標最終為通脹目標。” 他表示。 “當貨幣政策的制定遠離通脹目標時,就會遇到許多問題。” 他表示。 “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所使用的是高品質的、及時的,而且沒有過多且最好不用修改的通脹指數數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