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財長:財務省入市干預和央行超寬鬆政策並不衝突
日期
2022-10-26
2022年10月25日 12:37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25日訊(編輯 周子意)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二(25日)表示,日本財務省買入日元以支撐貨幣的行為、與日本央行印鈔以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之間不存在政策矛盾。

鈴木俊一週二在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日本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是否可能導致日元過度走弱,他指出,貨幣寬鬆政策旨在實現持續穩定物價目標以及工資增長; 而貨幣干預政策是為了應對市場過度波動。

“它們在政策目標上是不同的,因此它們並不矛盾。”

鈴木補充道,日本央行的政策旨在實現物價穩定,並非專門針對貨幣問題。

日本央行在上周的政策會議上維持超低利率,以支撐脆弱的經濟; 市場的反應就是日元加速下跌,日元兌美元匯率跌至32年新低。

暗示再度干預匯市

雖然日本央行政策制定者對日元疲軟表示了擔憂,但依舊堅定不移地維持超寬鬆政策。

日元大幅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日本和美國利率差距不斷擴大。 為防止日元下跌,日本當局今年以來已多次干預外匯市場買入日元,但似乎效果不大。

鈴木表示,干預措施旨在緩和市場波動,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匯率水準。

他還指出,日本當局正與美國有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準備在匯市採取適當行動,應對日元的波動。

他重申,影響匯率的因素之一就是投機行為,政府不會容忍投機交易導致的日元過度波動。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