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猛於虎! Q3發佈盈利預警的英國上市公司創金融危機來最多
日期
2022-10-25
2022年10月24日 16:59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24日訊(編輯 卞純)在運營成本飆升,以及需求破壞等多重“逆風”的影響下,第三季度發佈盈利預警的英國上市公司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多。

通脹不斷上升,尤其是能源成本飆升是英國企業面臨的首要挑戰,與此同時,經濟狀況惡化以及利率上升也帶來了商品需求方面的壓力。

根據全球知名諮詢機構安永-博智隆(EY-Parthenon)的最新數據,2022年第三季度,約有86家英國上市公司發佈了盈利預警,即警告利潤將達不到預期。 這數字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51家,也是自2008年以來最多的一個季度。

三季度發佈的盈利預警中,超過一半是由於成本上升,而四分之一與工作力短缺有關。

零售和酒店等面向消費者的行業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因物價和能源帳單飆升令消費者財務狀況惡化,從而選擇縮減支出。

面向消費者的上市公司發佈了44個預警公告,佔第三季度所有預警的一半以上。

安永指出,許多公司表示,它們難以將價格上漲轉嫁給消費者,發出盈利預警的公司中有50%提到了消費者信心下滑以及購買行為發生改變。

英國通脹率已經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水準,9月CPI達到10.1%,預計未來將繼續上升。 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英國經濟很快就會陷入衰退。

28家英國上市公司處於「危險區」。

安永還表示,目前有28家英國上市公司處於「危險區」,這些公司在過去一年裡連續發佈了3次盈利預警,高於第二季度末的18家。

而連續發佈盈利預警往往被視為一家公司即將退市或破產的跡象。 安永指出,在過往案例中,在發出第3次預警之後的一年內,平均每五家公司中就有一家退市,主要原因是資不抵債。

安永-博智隆的合夥人Joe Robinson表示,英國企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一系列逆風組合,包括成本上升、需求放緩和供應過剩”。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