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主要發達經濟體最新PMI數據陰雲密佈 歐洲已大抵踏上衰退門檻
日期
2022-10-25
2022年10月24日 18:40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24日訊(編輯 史正丞)隨著周一進入歐盤時段,歐元區及歐洲主要經濟體均發佈10月PMI初值,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歐洲已經踏上了經濟衰退的門檻。

具體來講,德國十月PMI初值跌至44.1,這也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景氣數據連續第四個月低於榮枯線(50); 而法國的數據則正好落在了50這根線上,但也預示著後續極有可能一腳踏過這根線; 英國PMI則繼續滑落至47.2,連續第三個月低於50。

(德國、法國、英國十月綜合PMI初值,來源:tradingeconomics)(德國、法國、英國十月綜合PMI初值,來源:tradingeconomics)

毫無疑問,歐元區十月PMI僅錄得47.1,也連續第四個月低於榮枯線。 早些時候澳大利亞的PMI數據同樣低於榮枯線,今晚美股開盤后美國十月PMI數據也將出爐,普遍預期是繼續略低於榮枯線。

隨著能源價格飆升重創歐洲製造業,德國經濟很有可能在今年三季度已經陷入衰退,而且直到明年二季度前都不會重回增長軌道。 德國暫定於(日期:)週五16點正式公佈GDP數據。

標普國際經濟學家Phil Smith週一表示,最新的PMI數據展現出德國商務工作的下降速度在四季度初變快,增加了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即將陷入衰退的信號。

荷蘭國際(9.750.191.99%)集團(ING)經濟學家Peter Vanden Houte也在週一發表速評稱,歐元區PMI數據連續第四個月低於50,清晰地展現了GDP負增長的情況 。 其中商務工作的下降速度也與行業對能源的依賴情況有關,例如化工、塑膠、基礎資源領域都出現了最嚴重的下行。 工業大國德國的商務活動出現了最快的下滑,而法國的增長也接近停滯。

Peter進一步表示,雖然現在判斷通脹走勢還為時過早,但基準的預期是到明年一季度歐洲通脹增速將開始下降,同時經濟衰退的信號也會變得更加顯著,屆時歐洲央行將會在政策利率到達2.25%後停止加息。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