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馬斯克預言: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持續到2024年春天
日期
2022-10-24
2022年10月21日 17:12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21日訊(編輯 瀟湘)特斯拉(214.447.163.45%)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五(10月21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認為經濟衰退將持續到2024年春天,此前一天, 他曾對全球部分地區的需求表露過擔憂。

當有使用者詢問馬斯克本輪經濟衰退會持續多久時,馬斯克回復稱,「只是猜測,但可能會持續到2024年春天。 ”

特斯拉股價在隔夜再度大幅下跌逾6%,因馬斯克表示,在全球經濟疲軟的情況下,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獲得需求“有點困難”。

馬斯克預計,由於運輸能力有限,特斯拉將無法實現年度交付目標。 不過他同時也表示,其當前季度的“需求非常好”。

由於財報業績未達預期和對未來需求展望較謹慎,華爾街多名分析師周四下調了對該公司的目標價。

事實上,這已非馬斯克首度對經濟衰退的前景發表看法。 早在今年5月時,馬斯克就曾表示美國經濟“很可能”已處於衰退。

當時在談及經濟衰退可能的持續時間時,馬斯克表示,“這可能會是一段艱難的日子,我不確定衰退的持續時間,也許是一年,也許是12-18個月。 ”

批評美聯儲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週三特斯拉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還不同尋常地對美聯儲頗有微詞。 目前,美聯儲正在進行數十年來最激進的加息行動,以遏制失控的通脹。

馬斯克表示,美聯儲正在過高、過快地提高利率。 他甚至看到經濟在部分領域存在通縮的跡象。

馬斯克稱,儘管特斯拉公司發現一些領域的價格仍在上漲,但總體而言,價格下跌的地方已經比上漲的多。 “從長遠來看,大宗商品的價格已經下跌了很多。 儘管在有些領域,例如電池級鋰的價格仍然很高。 ”

馬斯克表示,美聯儲忽略了這些大宗商品價格的最新變化。 “如果你從後視鏡看出去,美聯儲的決定是有意義的,但如果你從前擋風玻璃看出去,就沒有任何意義。 他們應該從前擋風玻璃看事情。 ”

除了馬斯克外,近期不少知名人士也對經濟衰退的前景發出過警告。 例如,僅次於馬斯克的全球第二大富豪、亞馬遜(119.324.073.53%)創始人貝佐斯日前就警告稱,美國經濟可能正走向衰退,並建議美國人準備好迎接暴風雨。

摩根大通122.23, 6.10, 5.25%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近期也表示,形勢“非常、非常嚴峻”,美國經濟可能在未來6個月內陷入衰退。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