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血流不止! 日元跌破151關口,刷新1990年來最低水準
日期
2022-10-24

王眉

日元還沒跌到頭!

受美日利差持續擴大影響,日元兌美元匯率在昨日跌破150關口后,週五繼續跌破151,刷新1990年來最低水準。 截至發稿,美元/日元報151.5。

週五,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飆升,日內一度上行近6個基點,達到4.282%,推動美元指數一度升破113.5。

而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則繼續小幅走低,徘徊於0.25%的政策目標上限下方。 據報導,日本央行連續兩日動用1000億日元購入10年至25年期日本國債。

日本政府目前依舊在進行「口頭干預」,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五表示,當局正在“嚴格”應對外匯投機客。

鈴木俊一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日元是否受到了投機者的攻擊時表示:

“我們正在嚴格打擊投機者。 我們不能容忍投機者的過度行為。 我們將以高度的緊迫感,在觀察外匯市場動向的同時,做出適當的應對。 ”

日元的持續拋售,使市場對日本政府可能再次入市干預外匯保持高度警惕,投資者正在尋找日本央行可能進行秘密干預的一切線索。

不過他們認為,任何此類行動的影響都是有限的。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匯策略師Masafumi Yamamoto表示:

“我不排除進一步干預的可能性。 如果他們進行干預,他們可能會採取更大規模的行動。 但這不會有效,因為這與強勢美元的潮流背道而馳。 ”

日本政府官員近日多次重申對日元迅速下跌感到憂慮,但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週五在東京演講時重申,會繼續實施松寬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帶動工資增長。

日元持續走弱下,日本9月整體消費物價指數(CPI)同比增3%,若扣除消費稅上升影響,通脹升幅為1991年8月以來最高。

黑田东彦称,会留意外汇对经济和物价的影响,但预计CPI将在年底见顶后放缓。

在全球大舉加息平抑物價上升之際,日本仍堅持寬鬆貨幣政策,令日元匯率年內兌各主要貨幣都在下跌。 外界預計,日本央行下週五結束兩日會議後,將繼續維持現有貨幣政策。

美元指數上升之際,其他貨幣也在跌

不只是日元,在美元指數繼續飆升之際,其他非美貨幣也承壓下跌。

英鎊兌美元跌幅擴大至1%,現報1.1125,該貨幣昨日的漲幅已被完全逆轉,投資者認為特拉斯辭去首相一職並不一定意味著英國政治不確定性將被消除。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的經濟學家認為,英鎊兌美元可能會回到1.10下方的水準。 英鎊兌歐元也可能表現不佳,目前跌0.63%。

歐元兌美元下跌0.39%,現報0.974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