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鷹王”布拉德:預計美聯儲2023年初將結束“前置性”加息不排除在12月加息75個基點
日期
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08:00 智通財經APP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初結束“前置性”的激進加息,隨著通脹降溫,將轉向保持足夠嚴格的政策,並進行小幅調整。

布拉德週三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你必須考慮合理的利率水平是多少。”他暗示,目前他認為沒有必要將利率推高到官員們已經預期的水平。

美聯儲的目標是將通脹降至“某種有意義的限制性水平”,從而壓低通脹。“但這並不意味著利率會永遠上升。”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份預測,明年利率將升至4.5%-4.75%,布拉德說,這可能會給通脹帶來下行壓力。美聯儲的基準利率目前處於3% - 3.25%的目標區間。

美聯儲預計將在11月1日至2日的議息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為連續第4次加息,因央行官員尋求為40年來最高的通脹降溫。投資者還押注,美聯儲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市場預計明年的利率將接近5%,以抑制通脹。

儘管FOMC一直在“提前”大舉升息,試圖迅速趕上接近40年高位的通脹,但布拉德表示,他期待轉向更為正常的政策。

他表示,“我認為,到2023年,我們將更接近可以實施我所謂的普通貨幣政策的時刻。”“現在的政策利率水平是正確的,這給通脹帶來了下行壓力,但隨著2023年數據的出爐,你可以進行調整。”

布拉德稱,11月會議的結果“已或多或少被市場消化”,預期升息75個基點,但他更願意等到會議後再決定他對升息幅度的偏好。

至於12月,他不想“預先判斷”他將在那次會議上支持什麼,不過他確實重申了幾天前的言論,即美聯儲可能將預期的緊縮政策從2023年提前到2022年,這為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留下了余地。

布拉德是今年最強硬的美聯儲官員之一,他在3月的會議上表示反對,支持更大幅度的加息。他是第一個公開建議加息75個基點的人。作為對抗通脹的一部分,加息已成為美聯儲今年議息會議的例行措施。

布拉德表示,一旦達到對物價構成壓力的限制性利率,如果數據不佳,美聯儲可能暫停提高或小幅調高利率。

他表示,“不是說不會有進一步的調整,而是這些調整將更多地基於傳入的數據,而不是我們試圖從零開始,升至某種合理的水平。”美聯儲官員今年3月才開始加息,此後已將利率上調了3個百分點,這是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速度最快的一次緊縮行動。

美國勞工部上週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9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6.6%,為1982年以來最快。這延續了政策制定者在8月份該指數也出現加速後的一種令人擔憂的模式。

美聯儲官員稱勞動力市場已經緊張到不健康的程度。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3萬人,失業率降至3.5%,與50年來的低點持平。

布拉德週三表示,住房市場已經感受到中央銀行加息的影響,加息改變了住房市場的“動態”。

布拉德認為,即便如此,房地產市場也不能代表整個經濟。他表示,“這是一艘大船,掌舵需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