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褐皮書:美國經濟溫和增長但衰退擔憂逐漸浮出水面
日期
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08:02 智通財經APP

當地時間週三,美聯儲發布了最新褐皮書。其中,美聯儲對美國經濟發出警告,稱美國經濟在10月初“溫和”擴張,但在一些跡象顯示通脹壓力有所緩解之際,經濟活動放緩引發了人們對衰退的擔憂。

美聯儲在其褐皮書報告中表示:“由於對需求走弱的擔憂日益加劇,前景變得更加悲觀。並且,幾個地區報告稱勞動力需求降溫,部分人指出,由於對經濟下滑的擔憂加劇,企業在增加就業人數方面猶豫不決。”

該報告是基於美聯儲12家地區銀行截至10月7日收集的坊間信息,並由達拉斯聯儲編制。在該報告中,提及“衰退”一詞的次數達到13次,相比之下,9月份的褐皮書中提到了10次。

“自上一份報告以來,美國全國經濟活動在淨額上小幅擴張,然而,不同行業和地區的情況有所不同,”美聯儲表示,“四個地區的經濟活動持平,兩個地區出現下滑,原因是利率上升、通貨膨脹和供應中斷導致需求放緩或疲軟。”

據了解,今年以來,美聯儲一直在大舉加息,試圖冷卻需求,以降低已經連續七個月保持在8%以上的消費者通脹。而隨著政策制定者應對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美聯儲很可能在11月會議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甚至在令人失望的通脹數據公佈後,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在12月將再次加息75個基點。目前,市場預計明年利率將接近5%。

報告還發現:“有人指出,在過去6週內,企業定價能力穩固,但也有聲音表示,隨著消費者拒絕漲價,成本轉嫁變得更加困難。展望未來,預期未來價格上升將普遍溫和。”

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在全國多個地區也開始浮出水面。例如,在波士頓聯儲,“隨著衰退擔憂的蔓延,前景變得更加悲觀”。出於這種擔憂,一家製造商凍結了招聘。而在費城地區,“有關經濟衰退的說法也越來越多”。

另外,就業市場總體仍然緊張,不過有幾個地區報告稱薪資壓力有所緩解。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及其同僚曾警告稱,遏制通脹可能會帶來一些痛苦,包括失業率上升。儘管最近就業增長有所放緩,但官員們形容就業市場緊張到了不健康的程度。根據早前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6.3萬人,失業率降至3.5%,為50年來最低水平。

報告指出:“由於在當前環境下,提高工資對於留住人才仍然至關重要,業內人士預計工資將繼續增長。但在紐約,工資增長顯示出放緩的跡象,原因是招聘放緩和零星的裁員報告。”

不過,與這份報告的基調相反,有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可能在第三季度有所回升。亞特蘭大聯儲追踪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顯示,第三季度經濟增長接近3%。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