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會議紀要中被忽視的“暗語”:經濟可能過熱,加息還需更猛
日期
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07:19 市場資訊

      來源:金十數據

  根據聯儲內部頗具影響力的工作人員們判斷,美國經濟比他們想像的還要熱,這有助於解釋通脹為何仍處於40年高位,並為預期更多加息提供了理由。

  在上周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中,藏著一項看似無害卻至關重要的聲明。紀要顯示,由於生產率持續令人失望的增長以及今年迄今為止勞動力參與率的緩慢增長,作人員對近期潛在產出的預估遭到大幅下調。

  注:潛在國內生產總值(GDP)本質上是指利用現有一切可利用資源所能生產的產品和勞務的最大值。 

  彭博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安娜•黃(Anna Wong)表示:

“這一聲明意義重大。潛在增長較低,意味著去年和今年的經濟過熱程度高於預期,需要更多加息或美國經濟成長率在較長時間內低於趨勢水準, 才能縮小產出缺口。”

  美聯儲工作人員不參與製定政策,但他們的評估確實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有助於政策制定者作出更好的權衡。目前,美聯儲正以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快的速度加息,以遏制失控的通脹。

  經濟顧問、美聯儲宏觀經濟模型團隊前負責人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說:

“2021年的經濟增速遠高於潛在水平,而現在的GDP水平仍遠高於潛在增速,這解釋了通脹的持續。”

  增長速度遠遠快於潛力,也有助於解釋就業市場的強勁。

  美聯儲工作人員表示,預計失業率的上升速度將比他們此前估計的要慢,並將在2025年底前保持在其預期水平以下,該水平將不會加劇通脹壓力。

  儘管如此,美聯儲預計,其首選的通脹指標明年將達到2.6%,較今年8月份的6.2%將有明顯的減速。會議紀要稱,工作人員的估計是基於這樣一種觀點,即隨著能源價格的下降,供需將恢復平衡。

  耶魯大學管理學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威廉·英格利希(William English)表示:

“教職員工一直相對樂觀。有一些證據表明,近期通脹預期正在推動工資上漲,這可能會持續下去。”

  英格利希還指出,美國經濟似乎相當有彈性,勞動力市場可能需要大幅放緩,以減輕需求和薪資壓力。英格利希此前曾前美聯儲貨幣事務部主任。

  英格利希說,與官員們9月的預測相比,“我認為聯邦基金利率將會走高,失業率將會走高,通脹的下行路徑將會放緩”。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