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要“涼涼” 美媒最新預測:未來12個月陷衰退可能性為100%
日期
2022-10-19
2022年10月18日15:27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18日訊(編輯周子意)彭博經濟學家17日給出的新模型預測,美國經濟衰退在未來12個月內是必然的。在11月中期選舉臨近之際,這一信息對美國拜登總統來說是一個不小打擊。

  彭博經濟學家Anna Wong和Eliza Winger給出了最近的經濟衰退概率模型,該模型中所有時間範圍內的經濟衰退可能性都出現上調,並對2023年10月(即12個月後)出現經濟衰退的預估達到了100%,高於上次預測模型中的65%。

  經濟衰退更早爆發的機率也在上升。該模型預測11個月內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從原先的30%上升至73%;10個月內出現衰退的可能性從0%上升至25%。

  目前華爾街各大行也扎堆看空美股,稱其仍有下行空間,並紛紛警告經濟衰退近在眼前。

  拜登卻依舊“樂觀”

  該預測似乎與拜登的樂觀形成鮮明對比。拜登此前一再表示美國將避免經濟衰退,即使出現衰退,任何經濟衰退都將是“非常輕微”的。

  距離十一月的中期選舉還剩下三週左右,拜登及其民主黨人力圖保住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而拜登最近一直在以就業增長為自己表功。

  但事實上,美國金融政策收緊、持續通脹以及美聯儲推進加息的預期,都增加了經濟收縮的風險。

  據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經濟是美國選民關注的首要問題,然而美國國內通脹率一直徘徊在四十年高點附近。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