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拉斯減稅政策180度大轉彎後高盛下調英國經濟增長前景
日期
2022-10-18
2022年10月17日10:32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17日訊(編輯卞純)根據高盛週日發布的一份報告,在英國首相利茲·特拉斯解除誇滕的財政大臣職務,並且在減稅計劃上做出重大逆轉後,該行分析師下調了英國經濟增長預期。

  高盛將對英國2023年的年度增長預測從-0.4%下調至-1%,並預計2023年底英國核心通脹率為3.1%,而此前的預期為3.3%。

  “考慮到增長勢頭減弱、金融狀況明顯趨緊,以及從明年4月開始徵收更高的公司稅,我們進一步下調了英國經濟增長預期,現在預計英國將出現更嚴重的衰退。”報告稱。

  為刺激經濟,英國政府上個月出台了一項價值450億英鎊的減稅措施,包括取消將公司稅上調至25%的計劃、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稅稅率、大幅削減印花稅等等。據稱,此次減稅的規模超過了1988年撒切爾夫人執政時期推出的減稅措施,是半個世紀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不過,由於擔心英國債務進一步擴大、通脹加劇,這份“迷你預算”引發了金融市場的劇烈震盪,英鎊對美元匯率一度跌至新低,養老金市場接近崩潰。

  與此同時,民眾對剛上任不久的特拉斯的好感度急劇下滑,特拉斯在保守黨內部也迎來一波激烈的反對聲浪,首相之位岌岌可危。

  為了應對金融市場震盪並且保住首相之位,英首相上週五解除了財政大臣誇騰的職務,並撤回了政府之前公佈的一些計劃,包括取消最高所得稅率和取消上調公司稅。

  英國央行加息壓力有所緩解

  分析師表示,特拉斯逆轉公司稅計劃可能有助於緩解英國銀行更激進加息的壓力。

  高盛分析師下調了對英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力度的預期,目前預計11月和12月各加息75個基點,此前的預期為100個基點,隨後在明年2月加息50個基點,3月和5月加息25個基點。他們還將終端利率預期從5%下調至4.75%。

  德意志銀行和巴克萊現在也認為,英國央行在11月的下次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至3%的可能性更大,低於此前“迷你預算”公佈後加息100個基點的預期。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