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意大利前高官:能源危機嚴重衝擊意大利經濟
日期
2022-10-17
2022年10月14日08:45 央視網

  目前,意大利天然氣和電力價格飆升,通脹水平連續多月在高位徘徊。意大利前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杰拉奇在接受總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對俄製裁不僅沒有奏效,反倒給意大利經濟造成了嚴重衝擊。

 

  意大利央行當地時間13日表示,如果出現俄羅斯能源供應中斷和貿易放緩的不利情況,2023年意大利經濟將出現萎縮。由於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急劇上漲,預計2022年意大利平均通脹率為8.5%。關於能源危機的影響,杰拉奇表示,作為製造業大國,如果出現俄羅斯能源供應中斷的情況,意大利經濟將必然陷入衰退。

  意大利前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杰拉奇:能源危機給意大利經濟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根據我們的研究結果,如果完全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話,意大利國內生產總值可能會下滑7%,因為意大利製造業依賴能源,製造業是意大利經濟最重要的產業,而且意大利製造業主要專注出口,但是我們沒有可以替代的能源供應方。我是說在短期內,如果供應中斷,意大利就會陷入嚴重的衰退。

  日前歐盟批准對俄羅斯實施第八輪制裁,其中包括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上限。不過對於是否給天然氣價格設限的問題,歐盟卻遲遲未能做出決定。對此,杰拉奇表示,到目前為止對俄製裁都沒有發揮作用,對俄天然氣價格設限也不會有效果。

  意大利前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杰拉奇:制裁併沒有讓俄羅斯遭受打擊,今年前9個月,俄羅斯貨物和服務貿易順差創下了2380億美元的紀錄,給俄羅斯天然氣價格設限也不會奏效。給誰設限呢?如果給俄羅斯設限,那他們就不會售氣,那就像剛才說的,意大利經濟反倒會衰退7%。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