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購債行動接近尾聲 英國債市拋售壓力减輕
日期
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 17:15 智通財經APP
 

週四,較長期英國國債收益率下跌,從周三觸及的20年高位回落。 此前,英國央行在每日逆向拍賣中買入44億英鎊(約合48.8億美元)國債,但該購債計劃將於週五結束。

據Refinitiv數據顯示,3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在周三觸及5.1%的高點后,週四下跌13個基點至4.76%。 20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從周三收盤的4.85%下跌5個基點,週三該期限債券一度觸及5.195%的高點。

但指數挂鉤債券的實際收益率大多小幅上升。 指數挂鉤債券在價格週一暴跌后,於週二被納入英國央行的購買計劃。

據瞭解,英國央行週三在逆向拍賣中買入43.6億英鎊國債。 這是自9月28日該計劃啟動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天,幾乎是其發行的全部債券,但仍遠低於其此前表示準備購買的100億英鎊的上限。

英國央行將於周四舉行倒數第二輪每日逆向拍賣,以購買長期常規英國國債和指數挂鉤政府債券,按計劃,該購債操作將於週五結束。

此前,英國央行行長貝利已公開表示,不會延長債券購買計劃,但一些觀察人士認為,市場還需要進一步的援助。

經紀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級投資和市場分析師Susannah Streeter表示:「英國央行在推行這項政策時,正面臨著內部的激烈競爭。 ”

她補充道:「英國央行需要保持獨立性的可信度,不要被視為是對政府採取魯莽政策紓困的機構,但同樣不能袖手旁觀,看著債券市場再次陷入崩潰。 ”

不過,英國央行還制定了一項回購計劃,旨在讓銀行更容易向採用負債驅動型投資策略(LDI)的養老金提供流動性保險。 自英國財政部長克沃滕9月23日公佈迷你預算以來,這些基金受到的債券暴跌打擊最為嚴重。 該回購計劃將持續到11月10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