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多個指標顯示:美國九月進口崩了
日期
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 15:41 市場資訊
 

來自:華爾街見聞

美國9月進口呈現斷崖式下降,創下近兩年來最大降幅,三大海岸進口均出現下降,亞洲貨物進口量也大幅下滑。

多個指標顯示,美國9月進口呈現斷崖式下跌,創下近兩年來最大跌幅,美國消費需求增長乏力。

週四,據媒體援引Descartes匯總美國海關數據的數據,9月份美國集裝箱進口量同比大跌11%至221萬 TEU集裝箱,較8月份下降12.4%,低於2020年9月的水準。

從歷史降幅來看,9月環比下降31萬 TEU,是自2020年2月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環比降幅。

其次,美國三大海岸進口都在下降。 根據Descartes的數據,美國三大海岸的港口輸送量均較8月份有所下降,喬治亞州薩凡納的進口量下降了21.5%,從28.5萬 TEU降至22.39萬 TEU。

美國進口的亞洲貨物量也大幅下降。

此外,現貨運費從歷史峰值回落,有報導稱,亞洲訂貨量大幅下降,大量零售訂單被取消,即期費率下降得更快。

Descartes行業和服務執行副總裁Chris Jones本周在接受美國運貨公司採訪時表示,美國在進口方面進行了相當大的調整。 Jones表示:

這通常是一年中進口季節性下降的時候,但降幅不會這麼大。 情況發生了變化,出現了一個較大的拐點。 在某些方面,這與其他年份(疫情前)並不矛盾,只是更加嚴重了。

Jones補充說,如果通常的季節性模式從現在開始保持不變,進口應該會在今年剩下的時間里放緩。

美國零售商協會預計10月份的進口量將同比下降9.4%,是之前預測的該月下降量的兩倍。 在一個月前發佈的全球港口追蹤Global Port Tracker報告中,美國零售聯合會和Hackett Associates聯合預測,10月份的進口量將比去年同期下降4.8%。

Hackett創始人Ben Hackett表示:

美國進口量的增長已經失去動力,尤其是來自亞洲的貨物。 最近運力的削減反映出,即使消費者繼續消費,庫存充足的零售商對進口商品的需求也在下降。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