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EA指責歐佩克减産 下調明年全球石油消費量預測
日期
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 19:00 智通財經APP
 

國際能源署(IEA)警告稱,歐佩克+大幅削減石油產量的決定可能將油價推高至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水準。

IEA在其月度報告中稱,“歐佩克和石油供應的大規模削減增加了全球能源安全風險”,“由此導致的價格水準上升加劇了市場波動。 “”對於已經處於衰退邊緣的全球經濟來說,油價可能是一個轉捩點。”

IEA為大多數主要經濟體提供能源政策建議,該機構將明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長預期下調47萬桶,降幅約為20%,原因是通脹和利率上升等“更強勁的經濟阻力”。

上周,當沙烏地阿拉伯及其夥伴國無視美國等消費國的請求,宣佈大幅減產200萬桶/日時,原油期貨一度飆升。 此後油價略有回落,但在倫敦仍維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

美國總統拜登強烈批評了沙特的這一舉動,指責該國説明同為石油生產國的俄羅斯。 拜登表示,他將重新評估美國與沙特長達幾十年的外交關係。

IEA表示,歐佩克+的決定“將大幅減少今年剩餘時間到2023年上半年急需的石油庫存增加”。 發達國家的庫存「大幅」低於5年平均水準2.43億桶。

沙烏地阿拉伯和這個23國聯盟中的其他國家反駁稱,面對極端的經濟不確定性,限制石油供應是必要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警告稱,當前動蕩最糟糕的時刻“尚未到來”。

IEA表示,2023年全球石油消費量將增加170萬桶/天,低於上月報告中預測的210萬桶/天。 今年,石油需求將增加190萬桶/日,達到平均9960萬桶/日。

IEA稱,歐佩克及其合作夥伴可能只會執行其所宣稱的200萬桶減產目標的一半,因為大多數成員國的產量已經遠遠低於其指定目標。

儘管如此,該機構預計,隨著歐實施對俄羅斯石油(30.000.00%)進口的禁令,未來幾個月全球石油供應可能會受到進一步打擊。 據國際能源署估計,9月份該國石油出口量下降23萬桶/日,至750萬桶/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