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行長撲滅延長救助期待:購債救市是暫時之舉,基金們只有3天時間
日期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 04:49 市場資訊
 
英國央行行長稱,英國金融市場穩定性面臨著嚴重風險,市場的動蕩程度超過了銀行業壓力測試所顯示的結果。 他說:「我們的干預是暫時性的,不會延長。 我向金融市場、相關基金和所有公司傳達的資訊是,只有三天時間來做好最壞準備。 “他表態之後,英鎊直線下挫130點,美元指數轉漲,美股急跌。

來源:華爾街見聞

英國金融市場的動蕩很可能持續,並進一步惡化。

10月11日週二,正在美國華盛頓參加IMF年會的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稱,英國金融市場穩定性面臨著嚴重風險,市場的動蕩程度超過了銀行業壓力測試所顯示的結果,由於結構性的問題,針對性的市場干預行動無法實施,當前的政策正運行於相反的方向上,任何市場干預措施都只能是暫時性的。

他進一步稱:

我們的干預是暫時性的,不會延長。 我向金融市場、相關基金和所有公司傳達的資訊是,只有三天時間來做好最壞準備。

市場普遍認為,Bailey的此番表態意味著英國央行的購債、穩定市場的計劃將不再延長。

英鎊兌美元在貝利講話後大幅跳跌,回吐此前日內全部漲幅轉為下跌,自日高下挫130點,一度跌至1.0963。 美元指數快速回升收復早先跌幅,重返113關口上方,日內重現上漲,美股急跌。

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利率和現金主管Craig Inches表示:

英國央行構建這種干預的方式是,他們只能在人們提出報價的情況下購買資產,但問題出在現在沒有人提出報價。

他說,養老基金寧願出售風險較高的資產,包括公司債券或房地產:

如果這些基金出售金邊債券等資產,那後果將是,它們不得不在將來再把這些資產買回來,而且那時候這些資產可能會更貴,這無濟於事。

  汇丰银行英国利率策略主管Daniela Russell认为:

英国央行临时购债仅仅延续两周是不够的,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养老基金正在采取措施解决流动性问题,但随着收益率持续上升,当下要达到目标更为艰难。

面對持續不斷的拋售,英國央行周一宣佈將通過增加購債規模、使用回購工具等措施加大債市干預力度,仍難以重建市場信心,英國國債再度遭遇大規模拋售。

為進一步緩解債市危機,週二,英國央行再度加碼干預,宣佈擴大購債操作範圍,納入指數挂鉤類國債。

英國央行週二發佈公告稱,將擴大英國國債的每日購買操作範圍,並納入與指數挂鉤的國債,該措施將從10月11日開始生效,並持續到本月14日。

該行表示,隨時準備每天購買多達100億英鎊的國債,其中50億英鎊將用於購買傳統國債,50億英鎊將用於購買與指數挂鉤的國債。 英國央行在前幾輪量化寬鬆期間只買入了傳統英國國債,因此在外界眼中,該行做出購買指數挂鉤類國債的決定有些奇怪。

英國央行在週二的聲明中表示 :

本周初,英國國債(尤其是與指數挂鉤的國債)的定價出現進一步大幅調整。

英國金融市場運作失靈,以及自我強化的『賤賣』動態前景,對英國金融穩定構成了重大風險。

此外,週一,英國政府表示,英國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將於10月31日提出平衡政府財政的計劃,比原定日期提前近一個月。 此次財政計劃預計將詳細說明英國如何降低政府債務負擔等。 該財政計劃原定將於11月23日公佈,但金融市場的劇烈動蕩迫使英國政府不得不提前公佈。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