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再度下調明年全球GDP:下行風險异常巨大 通脹穩固程度超預期
日期
2022-10-13
2022年10月11日 23:22 財聯社
 

當地時間週二(10月11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了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該組織預計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將繼續放緩。

與7月類似,今天公佈的這份報告也以悲觀為主基調。 IMF預計,今年的全球經濟增長率將下降至3.2%,與7月報告一致,但遠不及去年6%的增長率。

(來源:IMF)(來源:IMF)

該機構還預計,明年這個增長率將繼續放緩至2.7%,較其7月份的預測下調了0.2個百分點,“如果不包括全球金融危機和新冠疫情最嚴重階段,那麼這將是2001年以來最為疲弱的增長表現。 ”

該機構強調,經濟前景持續面臨異常巨大的下行風險,甚至一年後的全球增長率有25%左右的概率會降至2.0%以下。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活動普遍放緩且比預期更為嚴重,通脹處於幾十年來的最高水準,“各國面臨著生活成本危機、多數地區的金融環境不斷收緊、俄烏衝突、新冠疫情持續不退,都對前景造成了嚴重影響。 ”

IMF預計,全球通脹率將在今年升至8.8%,遠高於2021年的4.7%; 報告還認為,通脹保持高位的時間超過此前的預期,2023年的通脹率僅降至6.5%,而到了2024年才會降至4.1%。

IMF稱,「通脹水準高出預期的情況在發達經濟體最為普遍,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通脹形勢則存在很大差異。 同時,各國在應對這場生活成本危機中的政策權衡已變得極其艱難。 貨幣、財政或金融政策校準不當的風險已經急劇上升,金融市場也已出現承壓跡象。 ”

IMF還看到,美元幣值目前處於本世紀初以來的最高水準,“到目前為止,這種升值似乎主要是由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和能源危機等基本面因素推動的。 ”

上周,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承認,強勢美元和更高的利率正在打擊一些基本面薄弱的新興經濟體,使它們的償債成本更高。 她再次建議債權人對債務脆弱國家進行債務重組,並指出這對雙方都有積極的意義。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