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黑田東彥:日本通脹和歐美不同 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日期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 21:50 智通財經APP
 

10月12日(週三),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承諾將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支援日本經濟,目前日本經濟仍在從疫情中復甦,通貨膨脹速度尚未穩定。

黑田東彥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金融協會年會上表示,日本需要大幅提高工資水準,才能實現該國的物價穩定目標。 他表示,日本央行需要繼續實施寬鬆政策,以確保通脹目標並支援經濟復甦。

黑田東彥重申了他的觀點,即日本的通貨膨脹與美國和歐元區的不同。 日本的通貨膨脹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日元大幅走弱而加速的。 他表示,穩定的通貨膨脹必須伴隨著工資的增長,有必要對消費價格前景保持謹慎。

日元匯率在週三跌破1美元兌146日元的水準,低於上月觸及政府干預的水準,此前日元下跌促使日本自1998年以來首次干預匯市買入日元。 本周稍早,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如果日元下跌過度,將採取適當措施的立場沒有改變,因當局已暗示,他們關注的是日元的波動,而非匯率水準。

黑田東彥表示,儘管日本經濟的一些部門受到日元走弱的影響,但總體而言,日元貶值可能對宏觀經濟產生了積極影響。

這位日本央行行長還重申了他的觀點,即日本的干預是適當的。 他表示,日本央行將繼續密切關注匯率對經濟的影響。

儘管交易員們仍在猜測,日本央行最終將在全球緊縮浪潮中調整政策,但黑田東彥強調有必要繼續維持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支援日本經濟緩慢的復甦。 大多數日本央行觀察人士預計,在他明年4月份任期結束之前,他不會轉向緊縮政策。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