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與世界銀行警告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06:40 智通財經APP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和世界銀行行長警告稱,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因為發達經濟體增長放緩,以及通脹加速迫使美聯儲持續加息增加了發展中國家的債務壓力。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表示,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工作力市場仍然非常強勁,但正在失去動力,因為借貸成本上升的影響“開始發揮作用”。 她還表示,隨著天然氣價格的飆升,歐元區的增長正在放緩。

IMF預計,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經濟將在今明兩年至少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萎縮,到2026年,損失的產出將達到4萬億美元。

格奧爾基耶娃還指出,政策制定者不能讓通脹成為“一輛失控的火車”,“如果你做得不夠,我們就有麻煩了。 “她還表示,財政支持應該有明確的目標,這樣才不會加劇通脹,世界需要説明因金融環境收緊而受到特別嚴重打擊的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

與此同時,與格奧爾基耶娃一起發表講話的世界銀行行長瑪律帕斯(David Malpass)也警告說,明年全球經濟出現收縮的“真正危險”。 他表示,美元走強正在削弱發展中國家的貨幣,使它們的債務增加到“難以負擔的”水準。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