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元跌破24年來新低!岸田內閣高官重申政府仍會進行干預
日期
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 09:34 財聯社
 

財聯社10月12日訊(編輯 馬蘭)英國央行昨夜重申週五結束購債計劃后,引發全球市場普遍擔憂。 投資人害怕由於英國央行退出支援而引發全球市場波動,與此同時,美元匯率普遍上漲。

與美元上漲相對的則是日元的再次下跌。 週二美元兌日元(146.81-0.0500-0.03%)收於145.86,週三開盤後繼續走遠,截至發稿,美元兌日元已突破146,創下24年新低。

自美聯儲加息以來,日元一直處於下行區間。 日本央行的超級寬鬆政策一直驅動市場試探日元上行空間。

但相較於今年早些時候,做空日元的節奏已經放緩。 不過,由於當前美日貨幣政策的脫節,日元前景依舊令人擔憂。

首相支援

週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央行需要繼續維持其寬鬆政策,直至工資普遍上漲。 他表達了對現任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的支援,排除了外界對黑田提前卸任的猜測。

岸田強調,目前日本需要是工資上漲,而不是限制工資。 他補充稱很難確定什麼水平的通脹是合適的。

同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重申政府將在合適的機會下干預匯市,對過度的外匯波動採取適當措施。

9月時,日元曾突破146的關鍵水準,到達146.23。 日本財政部隨即下場干預匯市,這也是其1998年以來其首次進行買入日元和賣出美元的操作。

下一干預目標是哪裡?

交易員們目前將1998年的高點147.66作為下一個關鍵目標,但他們也認為日本當局未必有一條干預的明確指標線。 相對而言日本央行和政府會更在意日元下跌的速度。

Traders Securities駐東京的董事總經理Yoshio Iguchi表示,美元兌日元今天可能會短暫在146水準上見頂,但持續時間會很短。 人們想要測試上行空間,但又害怕被干預措施反擊。

Iguchi認為,在美國週四的通脹數據出來之前,交易員不會採取更大的動作。 美國CPI數據將決定接下來的方向。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