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大通CEO預計:美國6-9個月內陷入衰退,標普500輕鬆再跌20%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05:12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標普500指數可能會從當前水準”再輕鬆下跌20%“,而接下來的20%將比第一個20%痛苦得多。 ”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週一警告稱,雖然美國經濟目前實際上仍然表現良好,消費者們的狀況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可能會更好,但他認為有非常嚴重的事情可能會令美國和世界陷入衰退。

Dimon提到了美國失控的通脹和利率飆升,均超過預期,此外量化寬鬆和烏克蘭局勢的影響未知。

Dimon指出,上述事件都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事情”,可能會令美國和世界陷入衰退。 事實上,歐洲已經陷入衰退,而他們可能會在六到九個月後拖累美國陷入某種程度的衰退。 也就是說,明年中期之前,我們會見到這一情景。

Dimon評價稱,雖然美聯儲“等待太久,做得太少”,但其顯然正在迎頭趕上。 祝美聯儲能夠成功,祈禱他們成功地讓經濟放緩到足夠的程度,而結果是溫和的,這是可能的。

Dimon還展望了未來可能的經濟衰退情況。 他指出,未來的衰退可以從非常溫和到非常艱難,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俄烏衝突會發生什麼。 所以,這很難猜測,要做好準備。 不過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市場波動,這可能與無序的金融狀況一起發生。

Dimon還對股市發出警告:標普500指數可能會從當前水準“再輕鬆下跌20%”,而接下來的20%將比第一個20%痛苦得多。

重大事件正在快速改變經濟格局。 2021年時,Dimon還認為,美國正享受著高增長和可控通脹並存的經濟“金髮姑娘時刻”。

而到了今年4月,Dimon警告稱,美聯儲將美國經濟推入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 今年6月,他升級警告稱美國將出現「經濟颶風」,並補充說“你最好做好準備”。 他當時還指出,美國消費者的銀行帳戶中仍有大約六至九個月的消費能力。

週一,美股盤中大跌,雖然美聯儲副主席布雷納德重申FOMC在貨幣緊縮政策方面應謹慎的主張,説明美股收窄跌幅,但風險資產整體未改頹勢。

大佬們看衰美國經濟的觀點不謀而合。 上個月,傳奇投資人Druckenmiller表示,2023年美國經濟將硬著陸,他表示不知道硬著陸發生的具體時間,但是肯定是明年年底之前,而且將不是普通的經濟危機。 過去十年來,美聯儲試圖利用寬鬆貨幣促進美國經濟擴張的政策,最終將不得善終。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