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美國散戶正在投降 大量資金正從美股撤出!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07:20 市場資訊
 

來自:Wind資訊

高盛(294.21-6.33-2.11%)董事總經理斯科特魯伯納(Scott Rubne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散戶投資者正在清空他們的投資組合,籌集現金。

高盛稱這個群體投資者是目前主要投資者類別中還未大量出售手中美股的群體,但是現在他們正在開始這樣做,並開始轉移他們的資產去現金。

根據高盛的數據,上周有890億美元流入貨幣市場基金,是2020年4月以來最多的。 高盛稱:「這是一個重要的信號,不要低估他們這個群體拋售對流動性的影響,如賣出蘋果(138.98-1.44-1.03%)公司和特斯拉(216.5-6.46-2.90%)股票。 ”

到目前為止,儘管美國股市經歷了高波動性的一年,將主要股指拖入熊市,但散戶投資者基本上仍留在股市。

這讓許多一直在尋找市場觸底跡象的華爾街策略師和交易員感到困惑。 其他一些投降的跡象,如極其廣泛的拋售和指數跌破長期移動平均線,今年已經出現了好幾次。

高盛稱,可以肯定的是,僅僅因為美股市場已經滿足了許多投降的條件,並不意味著它將在本周反彈。 除了即將公佈的第三季企業財報外,即將到來的一些不確定性事件也可能給未來幾周的美國股市帶來另一層不確定性。

另外一方面,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鐘斯(Paul Tudor Jones)認為,美國經濟要麼接近衰退,因為美聯儲急於通過大幅加息來抑制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

鐘斯說:「我不知道美國經濟衰退現在開始,還是兩個月前開始。 “”當衰退正式開始時,我們總是會發現並感到驚訝,但我認為我們將進入衰退。”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是經濟衰退的官方決定者,在做出判斷時使用了多種因素。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將衰退定義為「經濟活動的顯著下降,這種衰退分佈在整個經濟領域,持續時間超過幾個月。 ”

然而,統計局的經濟學家們表示,甚至沒有把GDP作為主要晴雨錶。 美國第一和第二季度的GDP都出現了下降,第三季度的初值定於10月27日發佈。

鐘斯說,投資者在危險的水域中航行有一個特定的衰退劇本可以遵循,歷史表明,風險資產在觸底之前有更大的下跌空間。

“大多數衰退從開始持續約300天,” Jones說。 美國股市下跌了,比如說10%。 首先會發生的是,在股市真正見底之前,短期利率將停止上升並開始下降。 ”

這位著名投資者說,美聯儲要將通脹率拉回2%的目標非常困難,部分原因是工資大幅上漲。 “通貨膨脹有點像牙膏。 一旦你把它從管子裡拿出來,就很難再放回去了。 ”

為了對抗通脹,美聯儲正在以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激進的速度收緊貨幣政策。 上月,美聯儲已經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並誓言還將進一步加息。 鐘斯表示,美聯儲應該繼續收緊政策,以避免給經濟帶來長期痛苦。

“如果他們不繼續推進,我們將面臨高企且長期的通脹,我認為這只會在未來引發更多問題,” Jones說。 “如果我們要實現長期繁榮,就必須有穩定的貨幣和穩定的估值方式。 所以,從長期來看,你必須有2%的通脹率在通脹之下才能有一個穩定的社會。 因此,短期的痛苦與長期的收益是相關聯的。 ”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