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能源危機、高通脹令德法面臨“持續動蕩”危機,抗議罷工不斷上演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07:46 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導】能源危機、高通脹,令德國法國等一些歐洲國家持續不斷地上演各種抗議和罷工。 在德國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的號召下,上萬德國民眾8日在柏林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德國政府的能源政策以及高通貨膨脹。 與此同時,為抗議能源行業員工未能從公司超額利潤中獲得實際利益,法國煉油廠工人發起的大罷工仍在繼續。

抗議現場

德國媒體10日報導稱,示威者在德國國會大廈前的草坪上舉著德國國旗和藍色的德國選擇黨橫幅,高呼“能源安全和通脹保護——我國優先”的口號。 德國RBB電視台還說,集會上也可以看到俄羅斯國旗,要求政府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 瑞士《新蘇黎世報》說,發言者對德國聯邦政府進行了嚴厲批評,特別對主管能源政策的德國綠黨籍聯邦經濟部長哈貝克和外長貝爾伯克進行了討伐,指責他們“正摧毀德國經濟”。

德國電視二台稱,當天德國警方部署了1900名員警,共有31人在活動中被捕。 “德國之聲”稱,幾個月來,德國選擇黨一直在發起所謂的“熱秋”運動,來反對通貨膨脹和聯邦政府的能源政策。 該黨還要求德國放棄對俄羅斯的「經濟戰」,並認為這實際上發動了一場「針對我們的人民、針對我們自己國家」的戰爭。

法國《解放報》10日稱,兩大石油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運營的煉油廠員工仍在罷工,截至本報記者發稿,位於諾曼底地區的煉油廠和北部佛蘭德斯附近的一座大型油料倉庫仍處於封鎖之中。 據媒體測算,罷工已造成法國煉油廠減產一半以上,致法國全境約三成加油站出現油料短缺現象,部分加油站已經被迫停業。 法國政府能源轉型部日前表示,局勢正在惡化,20.7%的加油站難以獲得至少一種燃料的供應,其中法蘭西島大區和上法蘭西地區“受到特別嚴重的衝擊”。 但法國總理博爾內樂觀地認為油荒狀況將「在本周內得到改善」。 能源轉型部長阿涅絲·帕尼耶-呂納謝則強調,政府實施的解決方案將“使穩定國家層面的局勢成為可能”。 除了法德兩國,捷克也發生了因能源價格高企引發的遊行。 據該國媒體報導,成千上萬的捷克人近日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提供更多支援。

責任編輯:韋子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