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最新行動未能安撫市場!英債收益率普遍暴漲超30個基點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04:05 市場資訊
 
英國央行表示,未來五天將把購債規模提高至最高100億英鎊,此前為50億英鎊。 但市場認為,對英國金融市場更為關鍵的是財政大臣在月底公佈的財政計劃細節和11月的加息幅度。

來源:華爾街見聞

10月10日週一,英國國債再次遭遇拋售。

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漲超30個基點,至4.55%上方,30年期英債收益率一度漲約35個基點觸及4.75%,兩年期英債收益率漲約33個基點逼近4.5%關口。 其中,英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連續第六天上漲,創下8月以來連續上漲最長的紀錄。

週一稍早,英國央行表示,未來五天將把購債規模提高至最高100億英鎊,此前為50億英鎊。 顯然,英國央行的這一舉措並沒有安撫投資者,也沒有為市場注入更多信心。

在宣佈增加購債規模的同時,英國央行也確認其第一個緊急金邊債券購買計劃將於10月14日本週五按計劃結束。

紐約梅隆銀行駐倫敦的高級策略分析師Geoffrey Yu說:

英國央行將安撫市場,但它不會拯救市場。 在確保受影響最嚴重的養老基金的流動性的同時,英國央行不會限制收益率。 這些基金需要密切管理風險,併為未來的更多衝擊做好準備。

週一,英鎊兌美元繼續下行。 這是在英鎊持續了約一周的短暫反彈后,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行。

由於對英國特拉斯政府減稅計劃的擔憂,9月份市場對英國債券的拋售導致英鎊兌美元跌至歷史新低,英國央行進行干預但卻陷入公信力危機。

  尽管收益率远低于最近几周的峰值,但自从英国央行干预以来,英国债券的收益率却在稳步上升,当时以英镑计价资产的暴跌迫使养老金抛售规模达500亿英镑的长期债券,引发了市场对英国养老金崩溃的担忧。

週一,英國政府表示,英國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將於10月31日提出平衡政府財政的計劃,比原定日期提前近一個月。 此次財政計劃預計將詳細說明英國如何降低政府債務負擔等。 該財政計劃原定將於11月23日公佈,但金融市場的劇烈動蕩迫使英國政府不得不提前公佈。

本周,Kwarteng將和英國央行行長一起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IMF年會。 而這一時間正好恰逢46年前英國向IMF求助以穩定英鎊。 不過,IMF對英國新政府的種種財政政策一直持批評態度,因為長期以來英國在穩定全球經濟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但現在卻攪亂全球市場。 而且,英國是七國集團中唯一還沒有從疫情中恢復過來的經濟體。

高盛的分析師Michael Cahill團隊稱:

英國央行可能依然會防範極端行動。 英國財政部的計劃細節和11月英國央行的加息幅度對英鎊將有更為關鍵的影響。 英國政府現在修改了針對富人的減稅計劃,但是這樣做的後果是英國政府喪失了公信力。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