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悲觀情緒未散! 高盛預計瑞信2024年面臨達80億美元資本缺口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17:06 智通財經APP
 

高盛(294.21-6.33-2.11%)公佈的預計數據顯示,瑞信在2024年將面臨高達80億瑞士法郎(約80億美元)的資本缺口,這進一步說明了這家瑞士銀行 (14.15-0.26-1.80%)業巨頭面臨的難題難以在短期內徹底解決。

以Chris Hallam為首的高盛分析師預計,從最低角度來看,缺口至少有40億瑞士法郎,並表示,考慮到在資本產出極低之際重組投行業務的必要性,通過股權融資的做法將是“審慎的做法”。 “瑞信繼續面臨週期性和結構性挑戰,”高盛分析師們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並且維持對該股的“賣出”建議。

市場對於這家瑞士銀行業巨頭健康情況(如資本水準和流動性)的悲觀預期不斷升溫,對其股價也造成了劇烈的衝擊,導致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呼籲增發股票。

該行首席執行官Ulrich Koerner將於10月27日公佈該行一年內第二次戰略調整的具體細節,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該行在一年多的虧損和管理失誤之後重塑市場信心的關鍵機會。

瑞信股價今年迄今已暴跌約50%

高盛的言論得到了另一華爾街大行傑富瑞的大力支援,來自傑富瑞的分析師 Flora Bocahut表示認同,她週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瑞信未來兩到三年需要增加高達約90億瑞士法郎的資本水準。 Bocahut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鑒於增資的稀釋性質,她預計瑞信將優先考慮資產處置。

有媒體在上週五報導稱,競購者正在排隊競購瑞信的證券化產品部門,這是該行縮減投行業務規模邁出的關鍵步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