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强勢是“海市蜃樓” 黃金仍是真正避風港?
日期
2022-10-12
2022年10月11日 10:08 智通財經APP
 

Sprott資管公司高級投資組合經理John Hathaway上週五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認為,美元作為避險貨幣的地位將不可避免地崩潰,而黃金將重新扮演這一角色。

今年以來,美聯儲的強硬立場持續對黃金造成壓力,加上黃金在通脹狀況下的表現令人失望,美元似乎已經取代黃金成為避險選擇。 不過,John Hathaway認為:「美元的救生艇已經不再安全。 等待黃金被重新發現作為安全避風港的過程即將結束。 ”

John Hathaway表示,美元走強是「幌子」,並援引安聯首席經濟顧問、華爾街知名經濟學家Mohamed A. El-Erian的觀點指出,美元走強對全球經濟來說是一場噩夢。 他表示,截至2022年10月3日,美國政府債券今年以來下跌了12.47%,這個跡象表明美元可能並不像人們吹噓的那麼好。

他表示:「美元強勢是海市蜃樓。 這是所有其他貨幣弱點的反面形象。 在我們看來,美元的毀滅球很可能代表著紙幣的最後防線,所有這些都是不斷增加的財政衰退。 ”

隨著美聯儲繼續抗擊通脹,John Hathaway指出,美國國債收益率將從目前每月8.7個基點的“緩慢上升”加速上升,加上財政赤字,這相當於近3000億美元的額外財政赤字。 他表示:「可能加速這種月度增長的因素是,美聯儲繼續採取強硬立場、以及外國持有者拋售美國國債以捍衛本國貨幣的做法。 ”

美國銀行的利率策略師Ralph Axel認為,美國國債市場流動性下降,且存在出現比2004-2007年更嚴重的災難性房地產泡沫。 根據Ralph Axel的觀點,John Hathaway認為,供需之間可能出現歷史性的錯配。 “當美聯儲開始反通脹運動時,它可能曾下定決定對美國股市和債市造成的損害斜眼不見,但我們認為,它對於利率上升和流動性枯竭對經濟的影響一無所知。”

由於美聯儲的抗擊通脹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經濟出現硬著陸,黃金和礦業股可能會提前預測到政策轉向。 John Hathaway表示:「風險/回報是不對稱的。 “他補充稱,黃金和黃金股票的基本面強勁,這使得它們隨時可能被重新發現,並恢復其一直以來的避險地位。

 
責任編輯:張靖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