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見頂,美股見底?市場忽視了一個重要風險
日期
2022-10-11
2022年10月10日 16:17 市場資訊
 

通脹見頂,美股見底? 市場忽視了一個重要風險

華爾街見聞

企業盈利可能尚未見底,這將決定美股的最低點。

美股大空頭、摩根士丹利(78.41-0.52-0.66%)分析師Michael Wilson警告,即便美聯儲成功抗擊通脹,美股可能也不會立刻反彈。 伴隨著公司需求減少經營槓桿下跌,企業盈利可能進一步下滑,進而繼續拖累市場。

今年以來美股已經下跌了22%以上。 有賣方分析師表示,糟糕的業績消息已經反映在股價中,而企業業績實際上可能會出乎意料地上升,這將帶動股市反彈。

但Wilson策略師團隊認為,儘管在疫情期間美股企業盈利出人意料地好,並推動了多次熊市反彈。 但在通脹達到峰值之後,企業的部分成本可能維持高位,但經濟衰退導致的需求下降可能導致企業無法通過提高價格來抵消這些成本。 這將使企業經營槓桿指標(該策略師團隊使用每股收益增長減去銷售增長衡量)惡化,同時拖累獲利率表現:

考慮到通脹在明年可能保持較強韌性的領域(住房、薪資和某些服務)、以及通脹可能放緩的領域(商品),標普500指數的獲利率前景並不樂觀。

Mike Wilson及其團隊近幾個月來一直強調,股市的最終低點不是由美聯儲決定的,而是由盈利增長決定的。 其在之前的報告中指出,美元近期的持續上漲可能對企業盈利產生衝擊:美元指數每上漲1%,就會對標普500指數收益產生0.5%的負面影響。 到四季度,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利潤可能下降10%。

Wilson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美元飆升通常會引發一輪金融或經濟危機,當前美元的走勢足以引發一場類似於2008年次貸危機、2012主權債務危機的金融危機。 其預計美元指數將在年底到達118的歷史高位,而隨著美元繼續上漲,標普500指數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最低將降至3000點。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