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9月綜合PMI終值降至20個月低點 經濟前景黯淡
日期
2022-10-06
2022年10月05日 17:22 智通財經APP

一項調查顯示,上月歐元區企業活動大幅下滑,可能令歐元區避免衰退的希望化為泡影。 歐元區9月綜合PMI終值為48.1,預期48.2,前值48.2,降至20個月低點。 該指數被視為衡量經濟健康情況的良好指標,低於50表明經濟收縮。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顯示,企業活動急劇下降,進一步打破了歐元區避免衰退的任何希望。 調查不僅表明經濟下滑加劇,而且通脹形勢也惡化了,這意味著政策制定者在尋求遏制通脹加速之際,面臨著越來越大的硬著陸風險。 ”

價格上漲,尤其是能源成本上漲,以及黯淡的經濟前景使消費者保持警惕,歐元區9月服務業PMI終值為48.8,預期48.9,前值48.9,為2021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Williamson稱:「與能源危機和烏克蘭戰爭有關的通貨膨脹飆升正在摧毀需求,與此同時,出去疫情封鎖期間,商業信心正跌至該地區2012年債務危機以來從未見過的水準。 因此,企業和家庭都在削減可自由支配支出和投資,為嚴冬做準備。 ”

週一公佈的一項姊妹調查顯示,上月歐元區製造業活動進一步下滑,因生活成本上升危機損及需求,同時能源價格飆升限制生產。 歐元區9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為48.4,預期48.5,前值48.5。

整個歐元區的經濟活動都在下降,但物價上漲速度遠超歐洲央行的預期,這讓歐洲央行在努力遏制通脹的同時,也要支援經濟增長的同時,面臨著走鋼絲的局面。

上月,歐洲央行史無前例地將關鍵利率上調了75個基點,並承諾進一步加息。 此舉將遏制通脹作為首要任務,儘管歐元區很可能面臨冬季衰退和天然氣短缺。

這些悲觀因素的組合意味著樂觀情緒急劇下降。 服務業企業預期指數從56.6降至53.6,這是自2020年5月疫情以來的最低水準。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