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衰退概率飆升至98%! 看跌情緒籠罩華爾街,美股拋售潮未完待續
日期
2022-09-28
2022年09月27日09:24 智通財經APP

週一美股市場的波動性行情可以說給華爾街那些衝動的多頭們帶來嚴峻警告:美股跌勢仍未停息,市場看跌情緒遠未枯竭——尤其是在態度極其“鷹派”的央行行長們對可能深陷衰退的市場可以說“視而不見”的情況下。

  智通財經了解到,標普500指數如今跌至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本月跌幅近8%,與此同時美元指數屢創新高,高通(120.340.600.50%)脹壓力下英國政府出台的刺激性財政措施致使英鎊匯率貶值至創紀錄水平,而大宗商品在美元大幅升值的重壓下持續下跌。美國國債收益率持續上升,10年期美債收益率昨日一度攀升至3.933%,為201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全球一致激進加息的背景下,歐洲和美國的貨幣政策制定者沒有對風險資產施以援手,這些資產不斷創下令人沮喪的負面里程碑。昨日有美聯儲官員強調,他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控制國內通脹。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一表示,金融市場的波動可能會影響投資者的決策,而美元的價值確實會影響美國經濟,但他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恢復物價穩定。

  華爾街投資機構Ned Davis Research目前預計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為98%,來自摩根士丹利(79.48-0.28-0.35%)財富管理部門的Lisa Shalett警告稱,對收益率持樂觀態度的人正在“夢遊懸崖邊”。

  衰退預期急劇升溫,拋售行情愈演愈烈

  隨著來自全球各地的壞消息越來越多,市場拋售壓力仍在不斷加大,而股市的表現已經是2008年以來最糟糕表現。

  投資機構Homrich Berg首席投資官Stephanie Lang表示:“不幸的是,這只是一個需要進行的過程,因為美聯儲不會停止加息,市場必須相應地消化。”“目前仍有一些不利因素,因為我們的前景可能是:即使我們沒有陷入衰退,也很快會陷入衰退。”

  標普500指數不斷突破低點

  英國金融市場的悲觀形勢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全球的風險偏好,加劇了人們對全球金融市場面臨崩潰的擔憂,而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官員們仍在不斷發出堅決抗擊通脹的類似聲音。標普500指數連續五日下跌,其中科技股遭受重創,羅素2000小盤股指數下跌約1.4%。

  其實,市場對經濟增長的擔憂已持續數月,但工業周期和美國房地產市場表現持續疲弱,令投資者擔心情況正在迅速惡化。

  Ned Davis Research統計全球衰退概率的模型顯示最新數據上升到98%以上,觸發了嚴重衰退信號。來自該機構的分析師Alejandra Grindal和Patrick Ayres表示,該模型僅有的其他幾次類似如此高的數據是在此前嚴重衰退期間,比如2020年和2008-2009年。他們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這表明,在2023年的一段時間內,全球嚴重衰退風險正在上升,這將給全球股市帶來進一步下行風險。”

  經濟衰退的可能性高達98%

  週一,標普500指數有400多只成份股收盤走低,幾乎所有板塊出現下行,其中房地產和能源板塊跌幅均超過2%。該基準指數在200日移動均線下方已有長達逾110日的時間,是2008年以來這種情況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投資者上週五也以創紀錄的速度大舉買入看跌期權,這是在此前幾次市場觸底之前出現的情況,然而許多股票價格仍落後於短期均線水平。

  若宏觀面未實質性回暖,市場仍將繼續探底

  然而,隨著投資者情緒和倉位不斷觸及低點,對於市場的恐懼繼續超過貪婪,這也令押注市場已經觸底的“逢低買入”多頭們望而卻步。

  華爾街高人氣策略師、投資機構22V Research的創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這些波動是如此劇烈,所有人都在等著看是否有什麼事物率先崩潰。”“這些往往是非常糟糕的市場或經濟結果。”

  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投資者都在抵制企業利潤衰退的說法。然而,若宏觀層面尚未實質性回暖(比如通脹明顯降溫,或美聯儲政策出現轉向),這看起來越來越難以避免。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首席信息官Shalett表示,包括房地產市場在內的經濟放緩跡象意味著,一旦他們意識到美聯儲的政策具有滯後性,他們有可能會面臨清算的那一天。

  一般來說,問題在於股票投資者往往只擅長將經濟數據轉化為六個月或之後的盈利預期,這意味著當前的任何盈利預期利好都有可能支持一種“錯誤的安全感”。然而,政策運作的滯後時間一般來說比較長,有時甚至長達兩年之久。

  她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這一場熊市還沒有結束,如果投資者繼續低估利率快速上升帶來的影響,他們應該預料到後市將出現更多類似的拋售行情。”她還表示,如果第四季出現“熊市反彈”行情,投資者應進行資產賣出操作。

  與此同時,美元不斷走強正在給全球製造業帶來巨大挑戰。週一,美元兌所有主要貨幣再度強勢上行,再次引發了可怕的“厄運循環”呼聲。近期在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下,美元指數不斷飆升,且屢創新高,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於多數海外買家來說比之前更加昂貴,進一步侵蝕了全球市場的需求前景。數據顯示彭博商品現貨指數昨日下跌1.6%,收於1月24日以來的最低水平,自6月份達到峰值以來,該指數已下跌近22%,並且抹去了自俄烏衝突升級以來的所有漲幅。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我們幾乎在進行一場軍備競賽,全球各大央行都在激進加息,而雇主則在負責留住工人。”“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到明年春天,利率會相當高,這對債券和高度成長型股票非常不利。”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