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除了美元,一切都在跌,海外市場一片哀嚎,投資者需要面對現實了
日期
2022-09-28

2022年09月27日09:51 市場資訊 

華爾街見聞朱雪瑩

  華爾街警告,全球衰退概率高達98%,看跌情緒遠未耗盡,而充斥著衰退情緒的市場氛圍正是鷹派央行行長們致力於達成的效果。

  美元飆升掀起的全球市場風暴仍在持續進行中。

  隨著美元指數升破114創二十年最高,隔夜美股午盤轉跌,集體連跌五日,標普500指數跌至21個月新低;歐美國債重挫,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大漲22個基點至2010年4月來最高,兩年期美債收益率刷新十五年高位,英債狂拋令10年期收益率飆升逾40個基點,自2010年以來首次站上4%;英鎊狂瀉,刷新37年以來最低點;商品承壓下行,倫銅跌至兩個月低點,倫鋁創下18個月最低。

  追踪石油、銅和小麥等各種大宗商品期貨合約的彭博商品現貨指數(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隔夜創下今年1月以來最低水平

  面對“黑色星期一”造成的一片哀嚎聲,華爾街人士開始對投資者發出嚴厲警告。

  他們表示看跌情緒遠未耗盡,股市仍處於自由落體狀態,拋售壓力越來越大。而更令人擔憂的是,這種充斥著衰退情緒的市場氛圍正是鷹派央行行長們致力於達成的效果。

  媒體稱,週一研究機構Ned Davis Research的模型顯示全球經濟衰退的概率高達98%,觸發了“嚴重”衰退信號,該模型僅有幾次到達如此高的水平,是在之前的2020年和2008-2009年嚴重經濟衰退期間。

  該公司在報告中寫道:

這表明,在2023年部分時間出現全球嚴重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這將給全球股市帶來更多下行風險。

  資管機構Homrich Berg首席投資官Stephanie Lang表示:

不幸的是,市場需要完成這個過程,因為美聯儲不會停止,市場必須相應地給出定價.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因為即使我們現在沒有身處衰退之中,我們很快就會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Lisa Shalett警告稱,對盈利持有樂觀預期的投資者正在懸崖邊夢遊。她還提及,包括房地產市場在內的經濟衰退跡象表明,一旦市場意識到美聯儲政策存在滯後性,他們終會“面臨清算的一天”。

  眼下的問題在於,股票投資者往往只擅長通過經濟數據來預測未來六個月的盈利情況,這意味著他們可能會輕視眼下的風險。然而貨幣政策的滯後性可能會很長,有時會長達兩年。

  Shalett在報告中提及:

熊市尚未結束,如果投資者繼續低估利率快速上升造成的影響,他們可能會繼續直面衝擊。

  美國銀行也在最新研報中發出警告,表示伴隨著市場持續下跌,投資者幾乎避開所有資產類別,市場情緒已達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悲觀的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投資者已經開始逐步意識到,如果美聯儲繼續和頑固的通脹高燒作鬥爭,經濟可能不得不承受痛苦。但他們或許尚未了解,這種痛苦可能要比“軟著陸”更加劇烈。

  這就是所謂的“增長衰退”。

  增長衰退代表著經濟將經歷長期的低增長和失業率上行。雖然這種類型的衰退不會像正常衰退那樣致使整個經濟陷入萎縮,但是和“軟著陸”相比,這種衰退將持續更長時間,並造成更加劇烈的衝擊。

責任編輯:李鐵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