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衰退陰雲籠罩高盛、貝萊德雙雙看空美股
日期
2022-09-28
2022年09月27日23:27 市場資訊

  來源:華爾街見聞 許超

  目前估值水平沒有完全反映經濟衰退的風險。可能需要進一步下跌,才能達到市場底部。

  高盛(291.38-3.24-1.10%)貝萊德(578.6-6.05-1.03%)等華爾街巨頭紛紛警告,儘管美股近期已大幅下跌,但市場尚未消化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股市短期恐進一步下挫。

  高盛策略師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最新的報告中表示,在近期債市動盪後,經濟衰退的概率已經大幅增長,股市需要進一步下跌以反映悲觀的市場預期:

在最近的債券拋售之後,市場隱含衰退概率已升至40%以上。從歷史上看,股市未來通常有巨大的下跌風險。

目前股票的估值水平可能無法完全反映相關風險,可能需要進一步下跌,才能達到市場底部。

  Glissmann認為,實際收益率上升是股市面臨的主要不利因素其將未來三個月的全球股票投資評級下調為“減持”,並建議投資者增持現金。

  高盛此前已經下調對於美股的預期。該行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師David Kostin表示,隨著美股暴跌以及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越來越成為現實,標普500有可能在今年年底跌至3400點(此前預期為4300),而在明年年中,可能降至3150點。

  資管巨頭貝萊德也持類似觀點。公司策略分析師Jean Boivin在最新的報告中稱,美國經濟實現“軟著陸”的概率非常低,這意味著股票等風險資產面臨更大的波動和下行壓力。

  在美聯儲持續加息影響下,MSCI全球股市指數成份股市值已經自9月中旬的高點蒸發逾8.4萬億美元。華爾街正越來越擔心,美聯儲抑制通脹的決心將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並擾亂金融市場。

  對於美聯儲本輪加息何時見頂,高盛在此前的報告中表示,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見頂將是鷹派政策見頂的一個關鍵信號

2年期美債收益率通常如果不是在聯邦基金利率之前見頂(在之前一個月到一個半月之間),就是幾乎同時見頂。1981年的緊縮週期是這一趨勢的唯一主要例外。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