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能源危機加劇 能源賬單已飈至5000億歐元
日期
2022-09-22
2022年09月21日 19:15 智通財經APP
 

智庫Bruegel統計的數據顯示,歐洲能源危機導致的帳單已接近5000億歐元(合4960億美元),各國政府正急於緩解價格飆升的衝擊。 Bruegel週三公佈的最新預估顯示,歐盟27個成員國迄今已撥出3140億歐元用於緩解能源危機對消費者和企業的影響,而英國政府已撥出1780億歐元。

歐盟的財政支出占歐盟GDP的1.7%,在歐洲各國努力應對通脹加速和經濟前景黯淡之際,歐盟的財政負擔也在不斷加重。 歐盟部長們正在協商一項緊急計劃,該計劃將把能源公司的額外利潤轉移到受到影響的家庭和公司。

預計將於9月30日達成的協定還包括對電價上限和減少電力需求的目標。

Bruegel的研究員Simone Tagliapietra表示,“這些措施最初被設計為針對本應是暫時問題的臨時應對措施,但現在已經膨脹起來,變成了結構性措施。 “”隨著能源價格持續走高,這個數位還會增加。 從公共財政的角度來看,這顯然是不可持續的。

歐洲各國政府支出

儘管Bruegel的估計將出臺的協定將包括降低電力增值稅稅率、取暖補貼以及維持一些能源公司生存的措施,但它們並沒有完全反映整個歐洲流動性支持的規模。 在德國,該國政府將對Uniper SE進行國有化,該計劃包括向該公司注資80億歐元(80億美元),並收購芬蘭公用事業公司Fortum Oyj所持的多數股權。

Tagliapietra表示,能源危機的成本上升可能會加深歐盟成員國之間的經濟分歧。

他指出“這種程度的干預也帶來了歐洲分裂的風險:擁有更多財政空間的政府將不可避免地通過在冬季與鄰國競爭有限的能源資源,更好地應對能源危機。 “”因此,重要的是要設計出能夠確保財政可持續性並進行協調的政策——尤其是在歐盟國家之間。”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