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何時見頂?小摩:待全球利率企穩、經濟衰退擔憂消退時
日期
2022-09-19
2022年09月16日 11:02 財聯社
 

財聯社9月16日訊(編輯 卞純)今年以來,隨著美聯儲一再加快貨幣政策緊縮步伐,美元不斷走強,這為全球經濟帶來了風險。 摩根大通(117.08-0.79-0.67%)日前表示,隨著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美元將繼續上漲,並且在全球利率企穩之前不太可能見頂。

隨著美聯儲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脹,美元今年以來持續飆升。 衡量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率表現的美元指數年內已上漲14%,至109.7,略低於109.81美元的20年高點。

摩根大通策略師Gabriela Santos在週三(9月14日)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乍一看,“強勢美元”似乎是件好事。 對美國遊客來說,海外旅行變得更便宜,對美國公司和消費者來說,購買外國商品更便宜(有助於降低居高不下的通脹)。

但美元的強勢卻給美國股市帶來了麻煩,因為強美元對企業盈利構成“逆風”。 Santos表示,當美國商品價格變得過於昂貴時,跨國企業可能會看到海外銷售下滑。 她估計,美元飆升可能會使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今年的每股收益減少0.6美元。

Santos還指出,美元強勢給美國經濟帶來了好壞參半的影響,一方面它抑制了通脹,但另一方面促使貿易逆差擴大,拖累了實體經濟增長。

美元何時見頂?

在全球範圍內,「弱勢貨幣」此前受到政策制定者歡迎,因為這有助於在經濟增長疲軟的情況下提振出口。 然而,通脹上升改變了這種局面,貨幣疲軟進一步助長了通脹之火。

因此,當前「弱勢貨幣」不再被視為積極因素,全球投資者樂見美元走軟。 但美元何時見頂?

Santos表示,在美聯儲的政策利率與其他央行的利率差距縮小之前,美元可能不會見頂

她表示,過去6個月,美聯儲激進加息,已使美國國債與外國市場債券之間的利差擴大了51個基點。 美聯儲在政策利率上領先於其他央行,目前為2.25%-2.5%,而歐洲央行本月早些時候將政策利率上調至1.25%。

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也持續推動美元走高,這意味著,只有經濟前景改善,美元漲勢才能得到一些緩解

“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似乎佔據了首要位置...... 短期而言,美元見頂可能會推遲,因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揮之不去,這種擔憂令各種資產的波動性持續升高,並拖累國際股市回報,“Santos表示。

她警告稱,經濟衰退擔憂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消失。 眼下,歐洲正忙著為今冬可能導致其經濟陷入衰退的能源危機做準備,而防疫形勢也加劇人們對全球經濟增長下滑的擔憂。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