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舊能源兩手都要硬!阿聯酋有意大幅提速原油擴産計劃
日期
2022-09-20
2022年09月19日 21:58 財聯社
 

據媒體週一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阿聯酋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決定將2025年原油生產的目標提升至500萬桶/天,這也是該國原定於在2030年實現的目標。

作為對比,在OPEC+組織最新公佈的10月限產計劃中,阿聯酋的產能限制為317.9萬桶/天。 阿聯酋政府此前也表過態,該國目前的日實際產能大概略超400萬桶。

對於媒體的求證,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打起了「太極拳」,僅表示隨著公司擁抱能源轉型和面向未來的業務,將持續探索能夠進一步解鎖價值、釋放資本和增厚回報的潛在機會。 很明顯,公司並沒有確認,但也沒有否認2030目標已經發生變化。

趕緊賺錢? 新能源浪潮已至

即便對於阿聯酋來說,大幅提前擴產計劃本身也存在不少困難,同時也會令數十億美元級別的投資進一步猛增。 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稱,阿聯酋政府和石油公司原本計劃將主觀目標提前到2027年,但最後還是咬咬牙再往前提了兩年。

在今年俄烏衝突爆發后,國際油價一度竄上120美元/桶,近幾日雖然跌破90美元關口,比起中東國家的成本加而言仍高出不少。

(布油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布油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

據悉,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已經要求參與該國油田開發的國際公司將長期產能目標提高10%。 如果2025年的激進擴產計劃能夠按時完成,該國將致力於在2030年前實現日產600萬桶原油的目標。

按照目前的預期,到年底前OPEC都不會放鬆產能限制,同時沙特也在推動將限產協議延長至2023年,但這並不妨礙原油巨頭們擴產。 沙特明確表示「未來數十年內」原油需求仍將處於高位,並宣布爭取在2027年將原油生產目標從1200萬桶/天提升至1300萬桶。

當然手頭闊綽的原油巨頭們也在佈局新能源轉型,阿聯酋已經提出將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同時也在大力投資光伏以及氫能源等產業。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