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經濟噩耗連連:8月零售數據遠遜預期 英鎊暴跌至1985年以來新低
日期
2022-09-19
2022年09月16日 18:04 財聯社
 

財聯社9月16日訊(編輯 劉蕊)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上任還不到兩周,已經接連遭遇“噩耗”暴擊:先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緊接著是一連串糟糕的經濟數據......

本週五,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英國8月份零售銷售額下降幅度遠超市場預期,表明英國生活成本飆升已經大幅擠壓了英國家庭的可支配支出,這是英國經濟正邁向衰退的又一跡象。

在這一消息影響下,英鎊兌美元週五下午快速跳水,自1985年以來首度跌破1.14關口,創近四十年以來新低。

英鎊兌美元已跌至1985年以來新低英鎊兌美元已跌至1985年以來新低

英國零售銷售數據大幅不及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8月份零售銷售額同比大跌5.4%,環比下降了1.6%,這是自2021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也遠比經濟學家們的預期更糟糕。 此前經濟學家預測英國8月零售銷售數據同比下降3.7%,環比下降0.5%。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英國所有主要零售行業都出現了下跌,這是自2021年7月以來的首次

英國國家統計局在報告中聲稱:「零售商的反饋表明,由於物價上漲和對生活成本負擔能力的擔憂,消費者正在削減支出。 ”

英國的通脹水準也令人擔憂。 本週三數據顯示,英國8月CPI同比增長9.9%,儘管較前值10.1%有所回落,但仍然處於近四十年來高位附近。

英國經濟前景愈發陰雲密佈

事實上,此前一些英國零售企業已經暗示英國零售情況不容樂觀。 本月早些時候,英國時裝零售商Primark、ASOS以及線上超市奧卡多(Ocado Retail)都對公司利潤前景發出了警告。

在這一糟糕的數據正式發佈后,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人們對英國經濟需求前景的擔憂。

埃森哲(272.68-1.18-0.43%)諮詢公司零售主管佩瑟里克(Lynda Petherick)表示:“儘管夏季炎熱,但消費者已經控制了支出。 隨著艱難的冬季即將到來,零售商們將更加擔憂。 ”

凱投宏觀經濟學家克羅斯(Olivia Cross)表示,這些數據支援了她的觀點,即“英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 她補充說,隨著未來幾個月生活成本危機的加劇,英國的零售銷售數據可能會持續惡化。

英國央行或放緩加息節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近日離世的消息,對零售商們來說也是另一個噩耗。 9月9日,英國政府宣佈進入全國哀悼期,而在哀悼期間,大批商家宣佈歇業數日,以紀念女王的葬禮。

佩瑟里克認為:「隨著天氣變冷,英國本周的陰鬱氣氛和經濟增長緩慢的消息將進一步增加零售商的擔憂。 ”

英國央行下周將舉行議息會議,目前市場普遍預計英國央行將在下周的會議上連續第七次加息。

萬神殿宏觀經濟研究所經濟學家狄更斯(Gabriella Dickens)認為,在零售銷售數據不佳、經濟面臨衰退風險的情況下,英國央行下周將更應該將銀行利率上調50個基點,而不是市場目前認為最有可能上調的75個基點。

在零售數據公佈後,英鎊兌美元下跌0.74%至1.137美元,創自1985年以來新低。 英鎊兌歐元也下跌0.3%至1.143歐元。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