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毀滅性衰退將至! 橋水CIO:美國位於金融泡沫中心 大規模崩盤躲不掉
日期
2022-09-15
2022年09月14日 09:31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9月14日訊(編輯 黃君芝)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聯席首席投資官(CIO)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日前發出警告稱,美國資產價格不可能反彈到疫情前的高點,投資者面臨著大規模市場崩盤和毀滅性衰退的風險。

“目前最大的錯誤是,人們認為我們將回到與新冠疫情爆發之前類似的價格。” 他說。

Jensen還警告稱,投資者高估了美聯儲抑制通脹的能力,這意味著目前的市場價格低估了陷入一場力度較深、覆蓋面較為廣泛和持續時間較長的經濟衰退的風險。

此外,他還斷言,美國是全球金融泡沫的中心,因此,當泡沫不可避免地破裂時,美國是最容易受到大規模衝擊的國家。 他在8月份曾估計,根據資產價格與公司現金流的歷史關係,目前的資產價格比應有價格高出了至多30%。 他預測房價將因此大幅下跌25%。

橋水基金創始人、另一位聯合首席投資者達里奧也在今年5月份發表了自己對股市的悲觀展望。 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無法將利率提高到足以抵消通脹的水準,這將導致股票投資組合的實際回報為負。

無獨有偶。 當前華爾街上看空美國市場的比比皆是。 例如,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警告稱,美國股市尚未見底,如果投資者將注意力從美聯儲收緊政策轉向經濟增長放緩,美股很有可能再跌23%。

此外,成功預測三次市場泡沫的傳奇投資人Jeremy Grantham此前也警告稱,目前美股和其他資產的“超級泡沫”似乎正在進入破裂前的最後階段,一場史詩級的崩盤即將來臨,他指的是從股票到房地產等各類資產的價值都將大幅縮水。

今年1月,他就曾警告說,美國股市正處於過去百年來的第四場「超級泡沫」中。 他確信,這次泡沫會像1929年股災、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滅和2008年金融危機時一樣破裂,而標普500指數可能會較峰值下跌近50%至2500點左右。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