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重新審視美聯儲緊縮政策前景 美股盤中創兩周來最大跌幅
日期
2022-09-14
2022年09月13日 23:38 環球市場播報

投資者、分析師和經濟學家們週二都不得不直面現實,美國8月份通脹率高於預期,美股應聲創下逾兩周最大跌幅。

標普500指數一度下挫2.7%,邁向逾兩個月來最長連漲紀錄。 納斯達克100指數下跌3.6%。 股市近幾日上漲是因為經濟學家預計勞工部數據將顯示物價增速進一步放緩。 而最後公佈的數據顯示CPI較7月上漲0.1%,同比升幅下降速度也小於預期。

為應對通脹數據高於預期,交易員提高了對下周會議上再次加息75基點的押注。 雖然一些美聯儲官員在數據公佈前表示支援再次大幅加息,但當時互換合約市場尚未完全消化這個可能性。

部分分析師對8月通脹數據的點評及其對股市的意義:

Matt Peron, 駿利亨德森的研究主管:「CPI報告對股市無疑是一個負面因素。 通脹比預期更火熱意味著美聯儲會繼續加息以遏制通脹,沖淡了市場對美聯儲短期內政策將轉向的希望。 正如我們過去幾個月所警告的那樣,我們尚未走出困境,將在個股和板塊配置方面保持守勢。 ”

Quincy Krosby,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這份報告確保美聯儲會在9月21日加息75個基點。 市場一直預計通脹數據,無論是總體還是核心CPI,都會出現放緩,但現實是汽油價格的下跌並沒能遏制通脹上升。 ”

John Lynch,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資官:“鑒於汽油價格和貨幣供應,CPI同比升幅從9.0%降至7.0%的過程應該相對平穩,但是從7%到5%可能挑戰不小,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和市場利率升高的持續時間可能比當前普遍預期的更長。 因此,我們對類似股市昨天的樂觀走勢保持懷疑”

Guillermo Hernandez Sampe,資產管理公司MPPM GmbH的交易主管:“市場的預期一直受到現實考驗。 這回市場又跑在了前頭。 美聯儲不會在年底前踩剎車,所以我們預期會有進一步加息。 ”

責任編輯:周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