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8月CPI同比增長8.3%超預期,哪些美股值得關注?
日期
2022-09-14
2022年09月13日 21:29 智通財經APP

美國8月通脹高於預期,市場加大了對美聯儲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押注。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升0.1%,市場預期環比下降0.1%,7月環比持平。 與上年同期相比,美國8月CPI增長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但低於7月的8.5%。

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環比上升0.6%,同比上升6.3%,均高於市場預期。 住房、食品和醫療保健是推動價格上漲的最大因素。

通貨膨脹的加速表明美國人的生活成本居高不下,儘管汽油價格有所緩解。 價格壓力仍處於歷史高位,且普遍存在,這意味著要實現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表示,美聯儲將「直截了當地」採取行動,以實現物價穩定,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支援再次進行歷史性的大幅加息。 美聯儲官員們表示,下周會議的加息幅度將取決於總體經濟數據。 這些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強勁,但消費者支出疲弱。

通脹數據公佈后,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標普500指數期貨跌超2%,美元上漲,布倫特原油期貨跌幅擴大至2%。 交易員加大了對美聯儲將加息75個基點的押注,現在他們認為這一結果已成定局。

持續高企的通脹拖累了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援率,並威脅到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保住微弱的國會多數席位的前景。

哪些公司值得關注?

數據顯示,美國8月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1.4%,為1979年以來最大漲幅,環比則增長0.1%。 與通脹的鬥爭將仍持續,市場將關注食品公司,如通用磨坊(GIS. US)、卡夫亨氏(KHC. US)、荷美爾食品(HRL. US)、斯馬克(SJM. US)、金寶湯(CPB. US)、Post Holdings(POST. US)。

與此同時,由於服裝行業大幅降價,服裝價格僅較同比上漲5.1%。 隨著疫情紅利逐漸消失,體育用品的價格僅同比上漲3.8%。 這意味著梅西百貨(17.13-1.22-6.65%)(M.US)、諾德斯特龍(JWN. US)、美鷹服飾(10.56-0.56-5.04%)(AEO. US) 迪克體育用品(DKS. US)等公司正在努力跟上通貨膨脹的步伐。

電價同比上漲15.8%,是1981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與此同時,8月份汽油價格下跌10.6%,為兩年多來最大單月跌幅。

整體住房成本環比增長0.7%,同比增長6.2%,均為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最大增幅。 據悉,住房成本約佔整體CPI 指數的三分之一。

美國8月未經調整的機票價格同比上漲33.4%,原因是旅遊需求依然非常強勁。

根據美國運輸統計局編製的數據,8月機票價格環比下降4.6%,7月下降7.8%。 總體而言,分析師預計,由於燃油成本上升和持續的人員壓力,票價將保持在高位。 一些航空公司還收緊了運力,這將支撐票價。

捷藍航空(JBLU. US)和Spirit Airlines(SAVE. US)的合併也受到關注。 分析師認為,如果合併使得競爭減少,可能導致某些航線的票價提高。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