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財長耶倫:汽油價格或持續上漲 通脹仍存在風險
日期
2022-09-13
2022年09月12日 18:49 市場資訊

美國財長耶倫:汽油價格或持續上漲 通脹仍存在風險

來源:華爾街見聞 韓旭陽

耶倫表示,儘管美國汽油價格連續數十天下跌,但由於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仍有再次上漲的風險。

當地時間周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汽油價格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再次上漲:

這種風險是存在的,我們正在努力設定價格上限以試圖解決這種風險。

她在前幾日指出,美國汽油價格已經連續80天出現下跌,這導致7月份整體CPI漲幅出現了回落。 但由於俄烏衝突和隨之而來的能源危機,長期通脹前景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

耶倫指出,歐盟今年冬天將在很大程度上停止購買俄羅斯石油(30.000.00%)並禁止提供使俄羅斯能夠通過油輪運輸石油的服務,這些舉措可能會導致油價飆升。 美國正在採取行動,通過設定價格上限來降低俄羅斯的收入,同時維持俄羅斯的石油供應,從而降低全球油價。

9月9日,美國財政部發佈了一份初步方案,計劃將對俄羅斯原油及石油產品的海上運輸實施服務禁令,以達到限制俄油進口價格的目的。 方案自2022年12月5日起對俄羅斯原油的海上運輸生效,2023年2月5日起對俄羅斯石油產品的海上運輸生效。

耶倫仍然對美國經濟能夠避免衰退抱有希望,她補充說,人們要理解美聯儲戰勝通脹的必要性:

要實現我們所說的軟著陸,美聯儲需要高超的技巧,也需要一些好運。

我希望我們將實現軟著陸,但美國人知道,降低通脹是至關重要的。 從長遠來看,如果通脹得不到控制,我們就無法擁有一個強勁的工作力市場。

耶倫的言論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看法一致。 鮑威爾上周表示,他與其他美聯儲官員們“堅定地致力於”遏制通脹,目前美國的通脹水準仍接近40年高點。

目前,市場提高了對美聯儲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

耶倫表示,總統拜登將把貨幣政策留給美聯儲決定:

我相信我們的目標是非常一致的,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強勁的工作力市場和通脹回落至更正常的水準。

耶倫稱,儘管勞動力市場仍然「異常強勁」——幾乎每個求職者都有兩個空缺職位可以選擇,但美國經濟增速正在放緩,這是利率上升的自然結果。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