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銀行調查顯示經濟衰退擔憂導致股票配置被降至歷史低位
日期
2022-09-14
2022年09月13日 19:44 環球市場播報

美國銀行(34-1.27-3.60%)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經濟衰退幽靈遊蕩之際,投資者大量逃離股票,對股票的配置處於歷史低點,現金敞口處於歷史高位。

根據美銀的全球基金經理調查,歷史性的有52%受訪者表示他們低配股票,62%超配現金。 212名受訪者參與調研,截至9月8日當周管理資產6,160億美元。

Michael Hartnett牽頭的策略師在週二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隨著經濟擔憂升級,預計衰退的投資者數量已達到2020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他們表示,市場情緒「超級看跌」,能源危機進一步打壓了風險偏好。 淨42%的全球投資者低配歐洲股票,為有紀錄以來最高比例。

過去幾個月,全球股市跌宕起伏。 下跌的原因是市場擔心央行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鷹派立場、導致經濟陷入衰退; 而較低的倉位以及對美國通脹見頂的樂觀情緒則不時推動股市上漲。

德銀和摩根大通(116.39-4.19-3.47%)等頂級銀行的策略師表示,投資者情緒低迷(通常是股市上漲的逆向指標)可能推動股市在年底前上漲。

美國銀行的Hartnett認為,人氣低迷的程度和好於預期的宏觀經濟數據將使標普500指數升至4,300點(比當前水準高出近5%)。 但他預計該指數隨後將從這一水準回落,基本面依然看跌。

週二即將發佈的美國8月CPI數據將是股市的首個考驗。 經濟學家預計數據將顯示通脹連續第二個月放緩,但還不足以阻止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再次大幅加息。

企業盈利前景也在惡化。 在美銀的調查中,淨92%的受訪者現在預計未來一年利潤將下降,而承擔高於正常水準風險的投資者比例已降至紀錄低點。

持續高通(124.93-8.07-6.07%)脹被視為最大的尾部風險,其次是鷹派央行、地緣政治和全球衰退。

調查的其他重要發現:

最熱門的交易是做多美元,做多石油和大宗商品,做多ESG資產,做空美國國債,做多成長股和做多現金。

淨79%的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通脹放緩,36%的受訪者表示美聯儲將在2023年第二季度停止加息。

接近創紀錄比例的投資者認為貨幣風險揮之不去,利率處於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動蕩的時期。

近70%的受訪者表示,歐洲的能源危機可能推動該地區經濟陷入衰退,較少人相信對能源價格設限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相對於過去10年,投資者目前做多現金、防禦股和能源股,同時低配股票、歐元區、新興市場和周期行業。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