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軟著陸不可能! 最新研究稱:美國失業率翻番,才能終結高通脹
日期
2022-09-12
2022年09月08日 10:13 環球市場播報

根據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兩名經濟學家在內的一個研究小組的最新估計,美國的失業率可能需要高達7.5%,是目前水準的兩倍,才能結束高通(132.053.202.48%)脹局面。

這將導致約600萬人失業,但研究發現,只有在對美國就業市場和通脹行為的“相當樂觀的假設”下,美聯儲才有能力在對就業造成較小打擊的情況下,抑制目前的物價壓力。

截至6月,美聯儲官員的中位數預測是,到2024年底,失業率僅需要升至4.1%,通脹就會回落至該行2%的目標。 美國8月份的失業率為3.7%。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勞倫斯-鮑爾( Laurence Ball)在布魯金斯學會經濟會議上發佈的這份研究報告的摘要中說:“如果勞動力市場表現不佳,或者(通脹)預期表現不佳,美聯儲預測的失業率小幅上升將是不夠的。 要麼通脹率繼續大幅上升,要麼我們將面臨失業率上升,經濟大幅放緩。 ”

這份報告的聯合作者是IMF經濟學家Daniel Leigh和Prachi Mishra。 該報告是圍繞美國經濟可能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才能控制美國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這一話題而爆發的激烈辯論的一部分。

最近幾周,經濟學家和政策制定者就美聯儲的“軟著陸”願望是完全過時了還是仍然可信展開了爭論。 美國前財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也提到了7.5%這個數位。 研究人員將這個數位與美聯儲6月份預測的較低失業率以及IMF預測的5.3%中間值一起納入了他們的設想。

對美聯儲而言,要實現他們的設想的最好情景,美國經濟的表現必須與近幾十年來有所不同,一些美聯儲決策者已經提出理由,說明這種預期並非不合理。

鮑爾和他的合著者研究了不同失業率下通脹的表現,並沒有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 但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唯一能“有力地”控制住通脹的結果是“痛苦而持久的失業率上升”。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